2001年WGP日本站賽事報導-250 & 125cc組

記者:HAYABUSA 2001-04-12

在中野真矢、O.Jacque、宇川徹等原來的250cc組主力戰將紛紛升級轉戰至500cc組之後,今年250cc組內的一線焦點車手轉移到在去年初加入250cc組即有不錯表現的加藤大治郎與由M.Melandri、從500cc轉回250cc組的原田哲也、去年125cc組冠軍Locatelli等人所組成的APRILI軍團身上。不過APRILIA以量取勝的策略是否能夠奏效,則還有待觀察。


■250cc組

在自己的地盤—日本站,加藤大治郎顯得自信滿滿且表現確實不同凡響,在起跑之後,他只花了一圈左右的時間就超越了自己的日本同胞原田哲也,並且已穩定的速度維持領先。而在他的後方,則是由原田哲也、F.Battaini、M.Mlandri、Locatlli等人所組成的集團,APRILIA軍團果然不是製lash;的。

不過,加藤大治郎在零失誤的走線及穩定的騎乘節奏下,速度一步步的加快,每圈都拉出將近1秒的距離,因此APRILIA軍團並沒有辦法影響到他,而是呈現自家人互相廝殺的局面;其中M.Mlandri由於在昨天的排位賽中受傷,肩膀脫臼,因此在苦守了幾圈之後速度便開始下滑,被Petronas Sprinta Yamaha車隊的松戶直樹給超越,F.Battaini也在後來跟著被超越,松戶佔上第四的位置。

儘管後方拼鬥追逐相當賣力,但是加藤大治郎在比賽後半段時,已經與後方拉出十幾秒的距離,因此已經感受不到後方的壓力,呈獨走的狀態一直到終點;此時Locatelli與原田哲也兩人則在比賽後半段演出精彩的追逐戰,Locatelli在大部分的時間均保持領先,並數次在複合彎道上都藉由反角度彎化解了原田的超越攻勢。不過!在最後衝入終點線時,原田則令人驚奇地以些微的出彎速度優勢率先通過終點,努力地搶下了第二名的位置。日本車手又再一次向其它車手們顯示出他們維護地盤的決心與實力。



■125cc組

原本排位排在第六位的G.Borsoi在比賽起跑後,以相當好的起步表現搶下領先位置帶頭前進,不過後面則是有宇井陽一、東雅雄、S.Perugini、M.Poggiali等車手緊跟著,隨後上田昇、L.Cecchinello等車人也加入領先集團行列,大隊人馬展開拼鬥,順位頻頻互換,並在賽事中段以後逐漸與後方集團拉開。

此時的領先集團,上田昇採取積極的攻勢,向Cecchinello和Poggiali這兩個比較領先的車手發動攻勢,不過很卻可惜地在一個彎道入彎前發生嚴重highside,被戰馬拋出場外,負傷退場。不過,此時的宇井陽一則從後方徐徐逼近,給Cecchinello和Poggiali帶來潛在的威脅。

除了宇井之外,另一個從後方突然竄起的車手則是S.Sanna,使得這時的領先集團成為東雅雄、Cecchinello、Poggiali、宇井陽一與S.Sanna等人排成橫列,幾乎佔盡跑道,準備進行倒數二、三圈的絕地反攻;最後東雅雄成叫lash;地守住了領先位置,拿下冠軍,宇井與Sanna則雙雙精彩地突破了Cecchinello與Poggiali兩人的防線,搶下了頒獎台上二、三名的席次。


成績表:

2
▲2
.698
250cc組  ∣ 
2
▲2
.682
125cc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