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WGP南非站賽事報導-250 & 125cc組

記者:HAYABUSA 2001-04-25

在日本鈴鹿的第一站之後,250組的冠軍之位爭奪呈現HONDA的加藤大治郎對抗M.Melandri等車手組成之APRILIA的局面已經日趨明顯。繼上一場比賽拿下分站冠軍之後,加藤又在這場比賽拿下起跑的杆位,APRILIA軍團在這場比賽又有一場硬仗要打了。


■250組

雖然加藤拿下了這場比賽的杆位,不過在起跑時M.Melandri倒是相當積極,搶得領先位置,加上原田哲也從後方進逼,加藤一時腹背受敵,而Locatelli等APRILIA車手也緊守在後方,領先集團內仍是呈現相當緊繃的態勢。

不過,在經過了2圈之後,加藤超越了M.Melandri,搶到了領先位置,並且開始加快速度,逐漸將距離拉開。失去首位的M.Melandri則陷入與同隊隊友原田哲也的追逐戰之中,這也給了加藤大治郎瀏lash;脫他們追擊一個極佳的機會,將領先距離越拉越開。

除了前方領先集團的追逐以外,第二集團的S.Proto、J.Williams、F.Nieto等車手由於實力接近,彼此之間的競爭更是激烈;在第13圈左右時,8號的松戶直樹也從後方逼近,加入第二集團的戰局之中;在激烈的纏鬥之中,原本一直都能守住這個集團領先位置的J.Williams,卻很不幸地在第21圈時排位連續下滑兩位,反被表現越來越好的F.Nieto給搶到這個集團的首位。



再回到領先集團,M.Melandri在第20圈左右時,逐漸瀏lash;脫原田的糾纏,開始奔向頭號勁敵加藤,並且連連創下比賽單圈紀錄,以每圈平均縮短0.5秒距離差距的速度快速接近加藤之中。已經獨走了大半場的加藤這時也開始意識到M.Melandri的威脅,不過似乎仍然很難有效地加大與Melandri之間的距離,到了最後一圈時,兩人之間已呈tail to nose的捉對廝殺局面,Melandri亟欲在最後幾個彎積極搶攻並企圖讓加藤在彎道上發生失誤,以便一舉逆轉得手,不過加藤則嚴密的防守助最後幾個彎道的入線,不給Melandri任何可趁之機;在最後一個彎道中,加藤為守住自己的冠軍做奮力的一搏,不僅將Melandri給逼到彎道外側,更在最後的直線道大力催油,以獨輪之姿強勢衝過終點線,漂亮地拿下了今年賽季第二場的勝績。



■125組

宇井陽一在這一站的狀況可以說是相當不錯,自杆位排位起跑後,就一直保持著領先的位置,另外一位起跑表現不錯的黑馬車手則是排在第六位起跑的西班牙籍的Elias,不但在第一個彎之後就追到宇井的後面,而且兩人還一度與後方拉開一段距離,彷如冠亞軍的捉對廝殺一般。可惜,Elias的黑馬姿態,在第5圈被M.Poggiali超越之後就逐漸消失,順位隨著圈數的進行而逐漸向後退。

在第5圈之後,宇井陽一穩穩保持領先,Poggiali的第二位置也沒有受到威脅,29號的A.Nieto則在第7圈時上升之第3位後就也一直保持著自己的位置,中間集團的M.Sabbatani、上田昇、G.Borsoi、A.Vincent等車手便成了比賽中段時拼鬥最激烈的焦點,車手間的順位也頻頻互換。

比賽越到後面變數越大,到了第20圈時,中間集團已經追上在前方領先的幾位車手,在第二位的M.Poggiali已經與後面有7秒左右差距的情況之下,中間集團的幾位車手紛紛積極爭搶第三名這個登上頒獎台的最後一個席位;原本守在第三位的A.Nieto在第20圈連續被G.Borsoi與上田昇兩人超越,而兩人之間的一直纏鬥了4圈,上田昇又更進一步將G.Borsoi給超越,在最後精彩地搶到了第三位,而在全場保持領先的宇井陽一,則順利地奪下了本站的冠軍,也展現出他今年尋求摘下世界冠軍的氣勢。

成績表:

2
▲2
.665
250cc組  ∣
2
▲2
.654
125cc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