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SBK澳洲站賽事報導

時間:4月22日 地點:Phillip Island賽車場(4.445 km) 比賽圈數:22圈

記者:HAYABUSA 2001-04-26

大雨、強風是今年SBK賽季澳洲PHILILP Island這一站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象,在上一站比賽中恢復世界冠軍水準的「德州龍捲風」C.Edwards在雨中賽(wet race)中,再度展現了他的實力,將高低起伏的困難地形與風雨的挑戰視若無物,與隊友岡田忠之,一同拿下了這站的冠亞軍,具有地緣優勢的英、澳籍車手也只有徒呼負負的份了。


▲儘管路面濕滑,C.Edwards在車速上仍然毫不放鬆,以獨走姿態拿下澳洲站冠軍

今年賽季的第三站—澳洲PHILLIP Island,場地在比賽之前就已經下著大雨,因此不論車手們喜歡與否,一場雨中大戰已經勢所難免。在起跑訊號之後,澳洲車手T.Bayliss首先衝出,表現出了「在地」車手的氣勢,岡田忠之與C.Edwards兩人則跟在後方,先「適應」一下比賽的環境。後方一長串的車手們則相當謹慎的調整自己的速度與節奏,畢竟濕滑的路況對於車手犯錯的容連lash;性是相當小的。

繞了兩圈之後,C.Edwards開始加速,準備展現真正的實力,輕鬆地在高速彎道上將Bayliss超越,讓Bayliss與自己的隊友岡田忠之來對付,自己則逐漸加快腳步來拉開距離。Bayliss被超越後,岡田果然立即欺上來,對他造成不小的威脅,雙方不論是在彎道或著,都緊迫著對方,要不是因為是雨中競賽,雙方的攻擊動作都還算保守,這場捉對廝殺恐怕要更激烈連lash;多。



▲Bayliss奮力搶下登上頒獎台的最後一個位置,總算給了澳洲鄉親們一個交代

雨中賽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給一些在地的外卡或者二、三線衛星車隊車手一個絕佳的出頭機會。像是在起跑前幾圈能夠守在第四位左右的澳洲當地車手M.Craggill,儘管隨者賽事的進行,他後來的排位漸漸掉到第十位,不過這個成績對他來說,已經是相當不錯的表現。另一位更「打拼」的在地車手則是B.Parkes,他在第11圈時的一個彎道上輪胎打滑發生轉倒,不過仍然奮力地從沙石堆中扶起車子,重新回到場上參加比賽,而位置也只從原來的第四位下降一位至第五位,完成整場比賽,他的運氣和毅力令觀眾為之喝采。相較於在地車手的奮戰,幾個廠隊的主力車手如SUZUKI的P.Chili、KAWASAKI的柳川明DUCATI的N.Hodgson、APRILIA的T>Corser等人就表現得謹慎保守連lash;多,以穩紮穩打的方式向前推進。



▲同樣是美國車手,B.Borstrom可就沒有C.Edwards那麼幸運了,他在距比賽只剩2圈時發生轉倒,飲恨退場

比賽進入到最後階段,C.Edwards在岡田忠之的掩護下越跑越順,一路以獨走的姿態維持領先,之後岡田也甩脫了Bayliss的糾纏,以4秒左右的差距跟在C.Edwards後方,最後兩人率先通過終點,為HONDA車隊打了一次漂亮的勝仗,Bayliss則拿下了季軍,勉強為在地車手保住了一些顏面。

※第一場RACE結束之後,由於雨勢仍然很大,跑道積水清況嚴重,因此第二場RACE被迫取消。


成績表:

2
▲2
.608
RACE 1 ∣RACE 2 (因雨天賽道積水嚴重取消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