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SBK日本站賽事報導

記者:HAYABUSA 2001-05-05

去年,日本外卡車手井筒仁康在日本這一站風光地拿下了兩個RACE的世界Super bike冠軍。展現出日本當地車手在自己家鄉場地的強勢實力。今年,這種情勢仍未改變,年輕的日本車手們繼續展現實力,在日本SUGO賽車場這個技術性的賽道上散發勝利光芒。


■RACE 1

在眾多日本本地車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情況之下,歐美的各個廠隊車手們在起跑前心理壓力都相當地大。不過,在正式起跑之後,T.Corser與B.Borstrom以良好的起步表現搶到了第一、二位的位置,似乎有意要與氣焰囂張的日本車手們放手一搏。可惜,比賽才跑了2、3圈之後,在後方虎視眈眈的Cabin Honda車隊車手玉田誠就立刻撲上前去,毫不留情地將T.Corser給超越,去年這一站的大贏家井筒仁康也守在第三位的位置,將B.Borstrom拋在後面,同時也給T.Corser帶來不小的壓力。

除了T.Corser保持在領先集團外,其餘的主力車手們如KAWASAKI的Lavilla與DUCATI的N.Hodgson等人,則盡力地與梁明、伊藤真一等日本車手們在第二個集團中,日本車手在第二集團仍是處於較為領先的優勢地位,至於C.Edwards與Bayliss等目前積分排行榜上的TOP車手則採取更為保守的騎乘策略,守在11到13位左右,等待這場大和夢魘的過去。

比賽從開賽後幾圈一直進入到最後,領先的玉田誠憑藉著對於賽道動線的熟悉,一直以優異的單圈成績完成每一圈,T.Corser盡全力地在後面追趕,但仍是以每圈0.5秒左右的成績被拉開,最後玉田誠便以4秒多的領先差距率先通過終點,欣喜地拿下了第一個RACE的冠軍。



■RACE 2

Borstrom在第二場RACE中的起跑表現與第一場一樣相當不錯,在進入第一個彎道時取得領先位置。只不過,面對野心勃勃的日本車手們,Borstrom的防線很快就被井筒仁康與芹澤太麻樹兩人給超越,上一場RACE的冠軍玉田誠則守在第四位,並持續加快腳步之中。

比賽在進行到一半以後的第14圈時,玉田誠以急突之勢超越了井筒,並且迅速在幾圈之內就將距離拉開,有如上一場比賽的重演;此時領先集團前四位車手也全為日本車手所佔據,分別是玉田誠、井筒仁康、芹澤太麻樹與伊藤真一。日本Superbike界的老將伊藤真一在前一場RACE中表現得非常出色,拿到了第四位的名次,因此在這一場比賽中為了想擠入頒獎台更是賣力,可惜在在距比賽結束前五圈時的一個彎道上,正當伊藤準備側掛入彎時,後輪卻因打滑產生晃動,整部車無法順利入彎而衝出跑道,所幸伊藤將車身控制住,得以再度回到跑道,只不過這個意外也立刻使他的排位下滑至第十一位左右,正式宣告與頒獎台無緣。

再回到領先集團,玉田誠在超越了井筒仁康之後,立刻展現出自己真正的實力,將與後方的差距逐漸拉開,順利地連莊拿下第二場RACE的冠軍。

成績表:

2
▲2
.636
RACE 1 ∣ 
2
▲2
.629
RAC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