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WGP法國站賽事報導-250 & 125cc組

記者:HAYABUSA 2001-05-23

和500cc組的V.Rossi一樣,加藤大治郎在今年賽季前三站的比賽都連莊拿下冠軍,因此準備在法國Le Mans這條全長4305m的技術性跑道尋求四連勝。在與日本同胞原田哲也的一番激鬥之後,加藤大治郎終於得償所願拿下四連勝,也為自己在WGP的賽車史上留下了一筆光榮的紀錄。


■250cc組

加藤大治郎在這一站又再度拿下杆位的排位,同時也在起跑後

2
▲2
.300
順利取得領先。不過,和前面幾場比賽相同地,APRILIA軍團的原田哲也與在前一天練習時摔傷造成肩膀脫臼的Melandri仍然緊跟在後面毫不放鬆。特別是原田哲也在這一場的狀況相當不錯,可以牢牢地守在加藤後方不被甩開。

在第8圈時,加藤在一個路段上疏忽而發生了失誤,原田就立刻
2
▲2
.300
乘機將他加以超越,兩人在追逐了幾圈之後,加藤逐漸將速度加快,而在
2
▲2
.300
第14圈時將原田超越,搶回領先位置。Melandri在整場比賽中一路守在第3的位置,由於身上負傷,因此也無意push自己的步調加入加藤與原田的戰局之中。不過,後面4、5、6位這個集團的幾位車手F.Nieto、
2
▲2
.300
J.McWilliams、R.Locatelli卻一路拼鬥得非常激烈,E.Alzamora也在隨後跟上,到了第10圈之後,這個集團的順位已經大致穩定為F.Nieto←E.Alzamora←R.Locatelli←J.McWilliams。

到了第22圈時,加藤與原田之間的戰爭再度出現變化,一路上都毫不放鬆的原田此時在
2
▲2
.300
一個連續彎道上抓到機會,再次超越加藤,此時距離比賽結束只剩下4、5圈的賽程,加藤雖然在速度上絲毫不遜於原田的APRILIA戰馬;不過,在直線加速與彎道速度兩方面都未佔有優勢的清況之下,加藤想要把位置搶回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終於在最後一圈時,
2
▲2
.300
加藤在一個彎道上利用了自己出彎速度的優勢,成叫lash;地把原田給逼退回第2位,成叫lash;地搶回領先位置並率先通過終點線,辛苦卻精彩地拿下了賽季連續的第4場勝利。



■125cc組

125cc組在這一站可以說是眾家車手大亂鬥的場面,宇井陽一雖然拿到了杆位,但是在開跑之後,他的杆位排位一點也不吃香,

2
▲2
.300
Poggialli立刻搶到領先位置,而後方的多位車手也一湧而上,整個領先集團仍然處於彼此互相超越,難分難解的情形。在第5圈的時候,
2
▲2
.300
Giansanti第一次將Poggialli超越,雖然Poggialli在下一圈就立刻把領先位置討回,不過此時領先位置的爭奪也越來越激烈。

到了第14圈時,Borsoi暫時搶到領先,
2
▲2
.300
Borsoi←Poggialli←Giansanti←T.Elias←Cecchinello五位領先車手逐漸與後方拉開距離,但是彼此之間仍然是纏鬥不休。直到最後衝線之時,Poggialli守在領先位置,而五人最後是以不到1秒的超些微差距來判定勝負,Poggialli也非常幸運地在這場激鬥之中拿下了自己生平的第一場WGP分站冠軍。

成績表:

2
▲2
.673
250cc組   ∣  
2
▲2
.669
125cc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