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WGP Catalunya站賽事報導-500cc組

時間:6月17日 地點:西班牙Catalunya賽車場

記者:HAYABUSA 2001-06-19

雖然在上一站義大利的賽事之中,V.Rossi飽受雨天濕滑路面的摧殘,最後只以退賽收場。但是在大隊人馬再度回到西班牙之後,V.Rossi再度發揮其過人的天分,帶著Biaggi、Capirossi等義大利同胞車手一同站到西班牙的頒獎台上,也再度證明V.Roosi在亂軍群中取得上將首級的王者之勢。


在比賽起跑之後,以杆位起跑的

2
▲2
.300
V.Rossi在進入直線底後的第一個彎道便遇上大麻煩,車子衝到跑道外側,位置也迅速掉到第15位左右。此時在領先集團方面,則
2
▲2
.300
由Capirossi領軍,和中野真矢、Barros、Biaggi、Gibernau等人形成第一集團,不過後面集團的車手也毫未放鬆,並且一直向前方逼近。

Catalunya高難度的高速彎道加上各車手間的激烈競爭之下,在比賽前段時就已經出現了幾位犧牲者:
2
▲2
.300
K.Roberts在第4圈時的一個高速彎道上減速不及而衝入場外碎石堆,緊接著在下1圈時,原本在第3位位置的Barros也在同一處發生轉倒,可說是禍不單行。

而在剛開始因為失誤而掉入10名以外的V.Rossi,在經過數圈的奮鬥之後,已
2
▲2
.300
將阻擋在前方的車手逐一超越,並且在第13圈時利用直線加速路段將Capirossi超越,取得領先位置。

V.Rossi在超越Capirossi之後,隨即將距離拉開至3~4秒,後面的S.Gibernau、Capirossi、Biaggi等人則在為爭取第二位的位置而奮鬥中,後面的中野真矢、阿部典史、宇川徹等人也已從後方逼近,一時間整個後方集團再度連成一片,難分難解。

第二集團的混戰局面在第20圈
2
▲2
.300
M.Biaggi超越掉苦守於第二位的Capirossi之後,情勢逐漸開始穩定,前三名三位車手開始與後方拉出了一段「安全」距離,令後方的車手沒有太多反撲的機會,V.Rossi與M.Biaggi兩人一路從後方殺向前的精彩表現,為他們兩人分別帶來了冠、亞軍的勝利果實,而Capirossi在整場一直守在領先集團,最後也辛苦地保住了第三位的位置,三名義大利車手又再度揚威於西班牙的晴空之下。

2
▲2
.713
成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