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SBK美國站賽事報導

時間:7月8日 場地:美國Laguna Seca賽車場

記者:HAYABUSA 2001-07-13

SBK在炎熱的七月來到了位在美國加州的Laguna Seca賽車場;不過,全場美國觀眾注目的焦點,倒不是拿下去年世界冠軍的德州龍捲風C.Edwards,而是另一位原來在AMA中表現優異的加州車手B.Bostrom與其弟E.Bostrom以外卡身份參賽)兩兄弟檔,而B.Bostrom也當仁不讓展現出他在這一條極具特色的賽道上之實力,順利地一口氣拿下兩個RACE的冠軍。


■RACE 1

第一場RACE在起跑之後是由N.Hodgson取得領先,T.Corser、E.Bostrom、Bayliss、B.Bostrom等車手也緊跟在後形成領先集團。在前半段數圈的比賽中,領先集團各車手之間的距離相當緊繃,雖然彼此之間沒有太多爭搶路線的動作,不過彼此之間也一直無法有效地瀏lash;脫其他對手。而就在第2圈之時,位在五、六位左右的柳川明與C.Edwards發生了小擦撞,使得柳川明車子失控衝至場邊沙石緩衝區,而柳川明的失控也連帶將後方的Chili一起帶出跑道。意外發生之後柳川明還能撐回跑道繼續比賽,不過Chili就沒那麼幸運了,他的手腕因此受傷,連第二場RACE也無法上場,十分地悲情。

比賽在經過中段之後,原本還在五、六位位置B.Strom開始逐漸發揮其所保持的實力,逐漸加快速度,不僅逼近領先的Hodgson與T.Corser,更在最後幾圈頻頻發動攻勢,並且順利將兩人超越,雖然Hodgson在被超越後仍然維持住與B.BoStrom的距離,不過卻已無反攻之能力,讓B.Bostrom拿下了第一場RACE的勝利。



■RACE 2

在第一場RACE拿到冠軍的鼓勵之下,B.Bostrom在第二場RACE越戰越勇,從比賽起跑之後就搶下領先之位,而C.Edwards也把握的不錯,守在第二位,T.Corser與N.Hodgson等車手也緊隨在後,等待時機隨時準備反撲上去。

守在第二位的C.Edwards原本也想趁這次的機會,力守二位位置,甚至坐二望一,讓美國的觀眾們不要忘記他的存在。不過,在比賽前半段幾圈之中,他就受到了T.Corser與N.Hodgson兩人的挑釁,三人在高低起伏的賽道上多次發生超越,之後C.Edwards似乎發生了失誤使得車速逐漸下降,排位也隨之逐漸下掉。

比賽進入後半段,B.Bostrom仍然保持領先,T.Corser與N.Hodgson之間的距離也越拉越大,形成各跑各的情況。最後Bayliss再度拿下這一場RACE的冠軍,也是繼John Kocinski在1997年之後,再度由美國車手在這裡拿下二連勝。

成績表:

2
▲2
.539
RACE 1  ∣ 
2
▲2
.547
RAC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