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WGP 德國站賽事報導-125 & 250cc組

時間:7月22日 地點:德國Sachsenring賽車場

記者:HAYABUSA 2001-07-31

在前面幾站的賽事中都只能跟在後面「欣賞」加藤大治郎與自己隊友原田哲也兩人爭奪分站冠軍的M.Melandri,終於在德國這一站中把握住了難得的機會,憑著實力將這些勁敵超越,也為自己拿下了進入250cc組賽事後的第一座分站冠軍獎盃。


■250cc組

MS Aprilia Racing在起跑之後就立刻展開攻勢,

2
▲2
.306
M.Melandri和原田哲也搶到一、二位位置,將HONDA的加藤大治郎給摒除在後,McWilliams也在第2圈時隨後追上,讓加藤再滑落至第4位。

在前半段的賽事之中,Aprilia自家人可以說是爭的相當激烈;
2
▲2
.309
原田在第3圈時先搶到領先位置,McMilliams則在第7圈時也超越M.Melandri而佔上第2位;在第8圈時,加藤大治郎的隊友Alzamora首先轉倒出場,而機會不錯的McWilliams也隨後在一個
2
▲2
.276
急左彎中發生轉倒,又痛失一次爭取不錯名次的大好機會。

M.Melandri轉倒出去之後,
2
▲2
.306
M.Melandri與原田兩人之間的競爭也更形激烈,兩人頻頻互相超越。趁著兩人忙於彼此廝殺之時,加藤也逐漸從後方追上來,並在第21圈時將原田超越,以坐二望一的姿態,虎視眈眈地守在領先的M.Melandri之後。

在第24圈之時,
2
▲2
.302
加藤終於將M.Melandri超越,成叫lash;似乎已經在望。不過,M.Melandri卻並沒有放棄希望,仍然緊盯在加藤後面,並且漂亮地在
2
▲2
.308
最後一圈倒數第2個彎時將他超越,加藤在最後一個上坡道反攻無望的情況之下,最後就以0.052秒之差將冠軍之位讓欣喜若狂的M.Melandri給拿下。



■125cc組

125cc組的比賽在起跑之後,由T.Elias、M.Sabbatani、S.Sanna、宇井陽一等車手將車陣帶出,領先集團的各車手在前9圈時就已經積極地互相卡位,在彼此一陣的廝殺之後,

2
▲2
.306
L.Cecchinello搶到了領先位置,S.Sanna也在隨後殺到第2位,緊緊看住L.Cecchinello。而在這一陣的廝鬥之中,也有不少車手在Sachsenring「詭異」彎道的嚴苛考驗下敗下陣來,其中上站冠軍宇井陽一
2
▲2
.249
在第2圈就早早在彎道發生轉倒而退賽,仍然維持今年賽季「大起大落」的規律;另外,G.Borsoi和P.Nieto、A.Vicent等車手也分別在第7、9圈時發生轉倒意外而退賽。

比賽在第11圈之後,領先集團的L.Cecchinello、S.Sanna、T.Elias、M.Poggiali、東雅雄、M.Sabbatani等10位車手的差距在3秒之內,情勢相當緊繃,由於彼此間距離太過接近,
2
▲2
.305
M.Poggial還曾一度與S.Sanna稍微擦到一下,不過些微的擦槍走火絲毫未減退各個車手火拼的熱度。

到了倒數2圈之時,
2
▲2
.283
S.Sanna超越了守住大半場領先的L.Cecchinello,佔上領先位置,而後方的T.Elias、M.Poggiali、東雅雄等人也在此時作最後的衝刺,紛紛將L.Cecchinello超越,最後就是以S.Sanna、T.Elias、M.Poggiali的順序分別拿下本站的前三名,而S.Sanna也是今年賽季125cc組中第7位分站冠軍得主,可見今年賽季125cc組競爭的激烈。

成績表:

2
▲2
.712
250cc組 ∣ 
2
▲2
.712
125cc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