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SBK英國站賽事報導

時間:7月29日 場地:英國Brands Hatch賽車場

記者:HAYABUSA 2001-08-11

回到Superbike賽事盛行的英國,原本一般預期英國本地車手應該可以順利保住自己的地盤,不過美國車手B.Borstrom在美國Laguna Seca的氣勢卻似乎沒有衰退的跡象,在Brands Hatch連莊再次拿下兩個RACE冠軍,也讓他順利站上第三名的積分位置。


■RACE 1

英國車手N.Hodgson在比賽起跑之後首先搶到領先之位,進入首彎。試圖追回一些積分的C.Edwards與自美國站後氣勢正旺的B.Borstrom則穩穩地跟隨在後面,先瞧好發動攻勢的預備位置。果然,三人在開始才幾圈之後就已經展開纏鬥,Hodgson在將近第10圈時,抵不過兩人的攻勢,掉至第三位,而B.Borstrom更已佔上領先位置。

在第10圈時,J.Haydon發生High side轉倒並牽連到後方的R.Ulm追撞衝出賽道甚至發生火燒車,大會因而出紅旗終止比賽。比賽在重新起跑開始之後,仍是B.Borstrom、N.Hodgson與C.Edwards三強之爭的局面,不過隨著賽事的進行,C.Edwards的速度已經逐漸追不上其他兩人,形成B.Borstrom、N.Hodgson雙雄相鬥的場面。另外,SUZUKI的Chili與Ducati的另一強將T.Bayliss之間競爭也相當激烈,並且逼近C.Edwards。

比賽進入最後階段,N.Hodgson在數度與B.Borstrom糾纏之後,輪胎狀況開始吃緊,步調也逐漸無法追上圈速越作越快的B.Borstrom。第三位之爭方面,被Chili及T.Bayliss兩人苦苦追纏的C.Edwards雖然曾數度被兩人超越,甚至小幅拉開一點距離,不過最後仍然重新拾回跑線的節奏,從集團中殺出,搶下了登上頒獎台的最後一個位置。



■RACE 2

第一個RACE失守,使得N.Hodgson不敢大意,在比賽起跑之後就力求穩住自己的領先位置,而B.Borstrom果然也「不負」他的期待,從C.Edwards後面一路追到第二位,並在第10圈時再度將N.Hodgson超越,取得領先。

另一方面,在上一場RACE沒有登上頒獎台的Chili與Bayliss,這回與前三位領先車手的距離拉得更近也逼得更緊;這次C.Edwards就沒有那麼好運了,在幾番與Chili纏鬥之後,最後反倒是給後面的T.Bayliss一個機會將差距追上,在最後三圈左右分別超掉了兩人,搶到第三位置。至於B.Borstrom與N.Hodgson兩人的捉對廝殺,雖然N.Hodgson全場一路盡全力貼在B.Borstrom後方伺機反撲,可惜地利的優勢敵不過B.Borstrom氣勢的強盛,B.Borstrom最後仍然是以2.581秒的差距率先通過終點,再拿下一個冠軍,也使得他的積分一躍升至第三的位置。

成績表:

2
▲2
.750
RACE 1  ∣ 
2
▲2
.750
RAC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