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WGP 捷克站賽事報導-500cc組

時間:8月26日 地點:捷克Brno賽車場

記者:HAYABUSA 2001-08-29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暑假」休息,WGP在8月底來到了東歐的捷克繼續開戰。雖然戰事初復,但是500cc組V.Rossi與M.Biaggi義大利雙雄之間世界冠軍頭銜爭奪的熱烈氣氛可是一點也沒有衰退。曾多次在捷克拿下冠軍的Biaggi在這次再度拿下桿位,機會原本相當看好,但是正當Biaggi在賽場中領先之時,卻出現了令人意外的發展...。


2
▲2
.312
K.Roberts在起跑之後率先殺入第一彎道,搶了M.Biaggi不少鋒頭。不過M.Biaggi也立即在三圈之後
2
▲2
.317
就將K.Roberts超越,佔上領先位置,後面則緊跟著V.Rossi與阿部典史等人。

第8圈時,
2
▲2
.305
V.Rossi從後方三、四位位置殺至M.Biaggi後方,
2
▲2
.303
雙雄的激烈追逐戰於焉展開。比賽中最令全場觀眾訝異的意外在第13圈發生了!守在領先位置的Biaggi在準備進入複合彎道時,
2
▲2
.276
壓車傾斜角度過大而滑出跑道衝進碎石緩衝區。這個意外也讓V.Rossi輕鬆取得領先位置,並且與後方保持將近6秒的領先距離。

另一方面,西班牙車手A.Criville在這場比賽中也表現得可圈可點,從原來第8位起跑位置一路向前挺進,在第12圈時已經將作不太出速度的K.Roberts超越,並且與Capirossi兩人一起對守在第二位的阿部典史展開獵殺,三人一直糾纏至最後兩圈,A.Crivilli與Capirossi兩人分別將阿部超越,三人的
2
▲2
.310
二、三、四位之爭一直拼照衝過終點線後,A.Criville才以0.4秒左右的領先,驚險地拿下第二名,而V.Rossi則是輕鬆地再度拿下一個分站冠軍,與M.Biaggi原本緊繃的積分差距,又稍稍地拉開了一些。


2
▲2
.712
成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