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WGP 葡萄牙站賽事報導-500cc組

時間:9月9日 地點:葡萄牙Estoril賽車場

記者:HAYABUSA 2001-09-11

對於YAMAHA的500cc組車手而言,今年的葡萄牙Estori GP可以說是場相當令人失望的比賽,而其中受到打擊最重的則要算是重蹈上一場覆轍再度發生轉倒的Biaggi了,這令人意外的一摔,也讓他今年與V.Rossi爭奪世界冠軍頭銜的機會幾乎隨著愛駒的前輪一起滑掉。


在這場比賽中在起跑後,剛進入第一個彎道車陣中就

2
▲2
.312
發生了一片混亂,在車陣中處於前10名位置的宇川徹、Barros、阿部典史等車手發生轉倒及碰撞的意外,早早地提前收工。

至於在排位賽中取得杆位的M.Biaggi,雖然起跑表現不錯,不過領先的時間卻相當短暫,在第3圈時就
2
▲2
.320
被V.Rossi與Capirossi兩人分別超越,三人也逐漸與後面拉開,形成一個集團。

在距離領先集團「遙遠」的後方,去年這一站冠軍G.McCoy守在第四位位置,後面則有
2
▲2
.320
芳賀紀行、J.Goorbergh、Checa這個小集團緊隨不捨;到了第17圈之後,G.McCoy也拉開與後方的距離,領先的四名車手可說都是在各跑各的的狀態。

守在第三位的Biaggi在第16圈之後,逐漸無法跟上前面V.Rosssi與Capirossi兩人的步調,距離被拉得越來越遠;在求勝壓力的逼迫之下,M.Biaggi在第22圈的第一個彎道時,車子再度因壓車側傾角度過大而致前輪失去抓地力,
2
▲2
.277
演出與上一站相同的滑移衝入砂石緩衝區意外。M.Biaggi雖然在意外後立即扶起車子重回跑道,不過此時不但排位掉至第七,而且前方還遇上芳賀紀行在前方頑強地關門抵抗,
2
▲2
.309
雙方在捉對廝殺4圈之後,芳賀紀行終於還是在進入一個高速彎之前輪胎失去抓地力而衝出跑道。只是此時的M.Biaggi已經無力回天,V.Rossi輕鬆地衝過終點線拿下冠軍,Capirossi在比賽後段也已放棄全力追逐,穩穩地拿下了亞軍,G.McCoy則拜M.Biaggi「放棄」第三位之賜,取得了一次登上頒獎台的機會。

2
▲2
.714
成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