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si 即將參賽WRC !! Frentzen 隨後跟進?!

MotoGP、F1 , 大家一起來Rally !

記者:Alegna 2002-07-23

Valentino Rossi,這位看起來和一般毛頭小子沒兩樣的的摩托車世界冠軍車手,將會在今年Moto GP賽季結束後,參加十一月中舉辦的WRC閉幕賽——英國Network Q越野賽。


▲愛搞怪的Rossi相當受到媒體的喜愛,在歐洲也擁有相當多的車迷

義大利籍的Rossi今年只有23歲,從參加FIM世界摩托車錦標賽以來,在125、250和500cc三個等級都創下了空前的紀錄,還曾替HONDA拿下第500場的摩托車錦標賽勝利,而他最出名的「一年準備,一年獲勝」哲學,更徹底貫徹在三個等級的比賽之中。

在名將Mick Doohan因傷退休了以後,更成為Doohan領軍的車隊底下唯一大將,今年是他加入MotoGP(前身稱為GP500)的第三年,已經成為Repsol HONDA廠隊的首席車手,,在這項賽事已經改為二行程和四行程同時參賽之後,目前賽季開賽以來,除了一場只拿亞軍之外,所有比賽全部都是得到冠軍!適應不同動力的Rossi這方面的能力令人驚奇。在稱得上摩托賽場上無敵之後,許多人開始猜測他的下一步計畫是什麼,很快地,Rossi已經給了大家一個明確的答案,他打算參加Rally的比賽!



▲以其父親最喜愛的46車號出戰的Valentino Rossi,在剛剛結束的德國站中蒙受幸運之神恩寵,在最後階段前兩名車手互撞的情況下再度奪冠

事實上Rossi在四輪賽事上也早已經有過不錯的成績,先前由各種賽車運動的冠軍好手參與競爭的「Michelin冠軍賽」中,他就開著Rally廠車和正牌WRC車手進行過封閉賽道的越野競速賽,還獲得不錯的成績,連當紅的Tommi Makinen都坦承差點被他暗算。Rossi本身則說:「雖然英國站的天候到時一定是又濕又冷,不過起碼我是在車內,現在最大的問題是要怎麼籌錢而已。」

當然,十一月的英國站未必真的天候會是如此,他的車隊也不會擔心Rossi沒辦法應付威爾斯的山路,對於這位義大利小伙子而言,參加今年WRC閉幕站的最大障礙,應該是他很難在大清早起從床上起得來的習性,這可能會讓他連起跑的機會都沒有!

除了Rossi這位二輪界響叮噹的人物想要進入WRC之外,在一級方程式擁有多年參賽經驗的德國車手Heinz-Harald Frentzen也在最近明確表達要進入WRC的興趣。Frentzen最近與陷入財政危機的ARROWS有合約上的問題,在法國站的比賽之中還差點替代受傷的JORDAN F1車手Giancarlo Fisichella出賽,不過他卻在最近向傳媒透露,已經和FORD WRC車隊的總監Martin Whitaker有過接觸,Frentzen向他表達願意進入Rally比賽的決心。這件事的源由說起來就更有意思了,一開始是擁有轉播權的德國RTL頻道向Frentzen建議,要他乾脆到WRC出賽讓比賽更有看頭,結果真的引起了Frentzen的興趣,跑去和FORD的Rally車隊老闆接觸。雖然先前也有不少現役的F1車手表達想要前往WRC發展的意願,不過Frentzen卻是目前為止意志最堅定的一位。



▲史上最成功的WRC車手之一Colin McRae

另外剛剛獲得肯亞越野賽冠軍,並拿下個人生涯第25場勝利的Colin McRae,也向FERRARI F1車隊的好手Michael Schumacher發出挑戰書,讓兩人各開Rally車和F1賽車一次來比快,看看誰才是世界上最好的車手,並藉此進行慈善比賽的募款。不過從前一度對Rally比賽有高度興趣的Schumacher似乎已經冷了下來,對McRae的提議興趣缺缺,他建議McRae不如直接去挑戰JAGUAR F1車手比較妥當,畢竟他們是同一家公司的,比較不會有合約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