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全國機車爬山賽-石碇站

石碇秀麗風光 全民機車爬山趣

記者:整理/haya 2005-04-07

本週4月10日(禮拜日)將於台北縣石碇鄉舉辦國內首次大規模的機車爬山賽事,此項活動由中華賽車會主辦,並透過石碇鄉公所、石碇鄉民代表會、台北縣警局新店分局、石碇分駐所、SUZUKI台鈴機車等地方政府與民間單位共同協辦。近幾年來,國內二輪玩車人口素質、形象較以往提升不少,以技巧、休閒為主軸的山道攻略取代了過去駭人聽聞的飆車歪風。


為了讓這項有正面意義的活動繼續發揚光大,中華賽車會今年特別結合地方政府與民間組織,舉辦了技巧競技和觀光休閒為主題的戶外賽事,SUZUKI全國機車爬山賽首次舉辦即吸引了200餘輛各式機車參賽,其中包含了各式重型機車、國產速克達與打檔車等,廣大的車友相當踴躍地參予這項活動,甚至還有百餘輛車因參賽車數限制而未能趕得及參加。 本次機車爬山賽將封路舉辦,賽段為石碇鄉北47號縣道(全線共5公里),當天將配合地方警力進行交通管制。

石碇鄉蜿蜒崎嶇的山道相當符合爬山賽基本需求,此外,優美的景致加上當地特有的農品特產(美人茶、豆腐等)與樸實人文特色一向在北台灣地區別樹一格,藉由這次活動,可讓更多車友與民眾利用假日到此觀光休閒,石碇鄉公所也精心安排了各式地方特產於比賽休息區展售,而別有特色的『淡蘭藝文館』亦在當天有盛大的展欖,石碇鄉長也將於中午的開幕式中進行致詞,觀光旅遊結合賽車活動之下,頗有WRC的賽事風味,SUZUKI機車也將於現場安排Team Girl熱舞秀,讓整項賽事活動更活潑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