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P特報—賽季前測試狀況(一)

HONDA與APRILIA車隊在Jerez測試情形

記者:HAYABUSA 2000-02-15

在1月24到27日,Repsol HONDA與APRILIA車隊在西班牙的Jerez進行了2000年賽季前的測試,以了解自己的狀況並為賽季做暖身


▲Alex Criville歡歡喜喜地騎著他的「一號」戰駒參加測試

在這次的測試中,Alex Criville可說是相當開心,因為這不但是他第一次試騎Y2K最新的NSR 500,同時也是他第一次掛上搶眼的「一號」車號在場上奔馳,顯示他的冠軍地位。他在第一天測試後表示:「我很高興去年手腕所受的傷在手術後復原狀況良好,讓我能在這次的測試中仍能跑出不錯的成績。」至於他的隊友岡田忠之狀況也一樣毫不遜色,在第一天就跑出了1分44秒57的好成績,比受傷初瘉的Criville還要快上0.1秒。至於剛動完肩膀手術的Sete Gibernau則跑出了1分46秒30緊追在後。



▲岡田忠之在三天的測試中皆拿到第一的成績,看來他在今年賽季中又要多拿幾場冠軍了

至於今年剛轉入HONDA車隊的Valentino Rossi,則是測試場上另一位耀眼的明星。不過,由於他在今年1月1日前夕滑雪時弄傷了左腳,因此對於新戰駒還不能百分之百的適應。而在去年250CC組比賽中對V.Rossi窮追不捨的Capirossi則像是仍緊追V.Rossi不放般地也從250cc組轉戰到500cc組。不過所不同的是,對於Capirossi來說,他是在經過多年之後「重回」,而非第一次進入500cc的世界,他自己則形容此次的回歸「彷如重新找回失去的舊愛一般」。在APRILIA方面,500cc組今年又加入了一位新成員,那就是北愛爾蘭車手Jeremy McWilliams,而這次的測試對於這位初入500cc組的新手來說,意義自然也格外重要。



▲HONDA今年的實力經測試證明仍是只有一個「猛」字可以形容

在測試的第二天,幾個車隊都一大早就已經到了賽場準備進行測試,不過由於天氣太冷,所以整個早上都沒有一個車手下場去測試,車隊也只有在工作區內進行機械調校和輪胎測試而已。不過,到了中午溫度開始回升,各個車手們就又開始積極地活動起來了。岡田忠之在第二天測試最佳成績1分43秒20,領先其他車手,不過HONDA各車手的表現都在伯仲之間,差距非常些微。倒是APRILIA的Jeremy McWilliams由於車子機械問題只跑了12圈就回PIT調修了,據APRILIA表示,2000年新車在車架方面仍有問題需要改善,這也是目前技師們努力的重心。

到了測試的第三天,由於天氣狀況惡劣,因此各隊的測試狀況也不理想。不過從前兩天的測試情況來看,HONDA不論是廠隊或非廠隊,車手對於車子的適應狀況都還算不錯,今年在車手「個人」的競爭上將會大有看頭。而APRILIA則雖然不再是原田哲也孤軍奮鬥的狀態,不過在實力上仍然相當令人憂慮。但是無論如何,在新賽季開始之前,只要各車隊能盡量把握時間對車子作最佳化的調校工作,在賽場上仍是有相當大的揮灑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