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豪華大型MPV KIA Grand Carnival台灣上市

記者:Alegna 2019-09-25

KIA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引進新世代Grand Carnival,超過五米的豪華格局提供七座豪華版SXL(159.9萬)和八座經典版EX(138.9萬)兩種車型選擇,標榜動力與節能俱備的2.2升柴油動力和以後座乘客需求的各式豪華配備,搭配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並開出低於同級的價格搶攻商務與家庭用車市場。

4
▲Grand Carnival全新上市,完整KIA在台休旅與轎式休旅產品陣線佈局。

早期在台銷售的Carnival定位為日常使用的經濟車款,而後改款也以滿足多人乘坐需求為優先考量;然而進化到第三代之後,產品開始朝向豪華與實用兼具的多用途MPV,車格也明顯放大,因此Kia為它冠上Grand Carnival的車名,期待消費者看見它的全新面貌。


4
▲Grand Carnival擁有同級最大車長和軸距,創造寬敞的車室空間,結合豐富配備和價格優勢,挑戰進口MPV對手的企圖心相當強烈。

目前市場上大型MPV的產品定位,已經產生所謂的M型化趨勢,也就是營業租賃及自用商務兩大陣營出現鮮明的對立,此番Grand Carnival的回歸,便標榜它在乘坐空間機能的強悍,卻具備豪華座艙配備與高度安全設計,創造兼容豪華與經濟兩者極大化的可能性。


4
▲豪華版(右)與經典版的車頭造型稍有不同,其中前者搭配LED前衛造型頭燈與LED矩陣式的前霧燈,增添整體外型的未來感。

外觀除具備熟悉的虎鼻水箱罩,豪華版搭配LED頭燈和LED矩陣式前霧燈,並提供兩側電動滑門,和含記憶功能的電動感應式車尾門。

擁有媲美頂級商務艙的座艙空間,搭配三區獨立恆溫空調、後窗專屬遮陽簾、電動側滑門一鍵啟閉與電動尾門等豪華舒適配備。
▲擁有媲美頂級商務艙的座艙空間,搭配三區獨立恆溫空調、後窗專屬遮陽簾、電動側滑門一鍵啟閉與電動尾門等豪華舒適配備。
內裝標配7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豪華版),整合藍芽娛樂通訊,並支援無線手機充電、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等機能,另有Smart Key智慧感應型遙控鑰匙、12向電動可調式駕駛座椅、副駕駛座椅側邊4向控制、雙前座座椅加熱功能及方向盤加熱等舒適科技配備。全車標配定速巡航、3.5吋整合智慧型旅程電腦、Active ECO節能駕駛模式。


4
▲標準MPV 7/ 8位成人座位設定,採用劇院式座椅設計,確保每一排乘員都能享有極佳的視野和乘坐感受。

Grand Carnival的第二排採用一鍵式直立收折功能,讓第三排乘客進出更便利,搭配第三排座椅的60:40分離傾倒下潛式平整收折機制,能輕鬆將座椅完全收納到底版之下,創造出2,718升的超大載物容量。

豪華版車型中控檯搭載7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系統整合藍芽娛樂通訊,更支援無線手機充電、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等機能。經典版音響系統螢幕並非觸控式,但也支援藍牙、通訊和USB MP3播放功能。
▲豪華版車型中控檯搭載7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系統整合藍芽娛樂通訊,更支援無線手機充電、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等機能。經典版音響系統螢幕並非觸控式,但也支援藍牙、通訊和USB MP3播放功能。
除寬闊且靈活的座艙空間,為提供保姆車或家庭出遊需求,還提供駕駛專屬室內對話鏡,可讓駕駛隨時關心後座乘客狀況;二/三排後座側窗都設置遮陽簾,豪華版並標配三區獨立恆溫空調。而在一、二排座椅區,皆設有USB專用接口充電座,豪華版車型更增加無線充電的標準配備。


4

動力來自2.2升CRDi柴油共軌直噴引擎,最大馬力達200匹,最大扭力為45kgm,搭載8速手自排變速箱,繳出13.4km/L的1級油耗表現。全車採用52%先進高剛性鋼材(AHSS)打造,配合6具安全氣囊、ABS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及後倒車輔助雷達系統,協助駕駛行車時的安全。

全車採用52%先進高剛性鋼材(AHSS)打造,強化車體結構與車身剛性。
▲全車採用52%先進高剛性鋼材(AHSS)打造,強化車體結構與車身剛性。
豪華版更配有BCW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LCA車道變換警示系統、RCTA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EPB電子式手煞車、Auto Hold自動駐車系統、前停車輔助雷達系統、倒車顯影輔助系統(含轉向車幅線),有效降低大型MPV在駕駛中的死角與盲點,提供乘員更多安全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