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tonic小改款 SCC及48V輕油電首次導入

記者:Alegna 2021-03-10

台灣森那美起亞發表小改款Kia Stonic,這次新車一口氣將動力科技最後一塊拼圖補足,除繼續提供1.4L MPI車型,原本的1.0升T-GDI渦輪動力已升級為搭配48V MHEV的最新版本,也成為Kia在台首款輕油電車款;不僅如此,本次改款還追加了SCC智慧巡航控制等新功能,全車系皆標配Level 2智慧駕駛輔助,大幅拉開與競品之間的領先差距。

車型

1.4

時尚版

1.4

驚艷版

1.0T智慧油電

時尚版

1.0T智慧油電

驚艷版

建議售價

73.9萬

79.9萬

79.9萬

85.9萬

48V智慧油電系統

4
▲台灣森那美起亞總裁李昌益為KIA Stonic新車揭幕,同時預告更多新車都會在今年陸續引進。

本次Stonic小改款在動力科技的升級相當可觀,率先導入同級唯一1.0T 48V智慧油電動力,整合998cc三缸汽油渦輪引擎與48V 智慧油電Mild Hybrid系統,以電動馬達輔助引擎輸出,提升動力順暢度與運轉效率。

3
這組動力具備滑行功能模式以節省燃油消耗,而其最大馬力120ps/6000rpm,更因48V輕油電系統的搭配使得最大扭力相較改款前的1.0T汽油引擎提升16%,達到20.4kgm/2000~3500tpm。變速系統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整合「 Eco」,「Sport」和「Normal」模式的Drive Mode 可變行車駕馭系統,平均油耗達到19.9km/L。
供應48V電機系統的鋰電池安裝在行李廂底層,原廠不建議在此存放其他物品;如為1.4L車款,底部會加上隔音保護,此處會作為隱藏式儲物空間。
▲供應48V電機系統的鋰電池安裝在行李廂底層,原廠不建議在此存放其他物品;如為1.4L車款,底部會加上隔音保護,此處會作為隱藏式儲物空間。
至於原本的1.4升MPI自然進氣引擎動力繼續保留,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提供100ps/13.6kgm的充沛動力,滿足消費者不同的使用需求。


Level 2智駕輔助系統

4
▲小改款將原本7吋影音系統升級為8吋,支援倒車顯影、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無線連結功能。

Stonic所搭載的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同樣是改款的重點,這次全車系都標配SCC 智慧巡航控制系統,搭配LFA 進階型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全速域),與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讓Level 2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成為全車系標配。

後座椅背具備60/40折疊機能,行李廂容積基本為352L,最大可擴充至1155L。
▲後座椅背具備60/40折疊機能,行李廂容積基本為352L,最大可擴充至1155L。
此外,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含行人、騎士、車輛偵測)、BCA盲區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系統、RCCA後方交通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系統,也出現在Stonic的配備名單中。Stonic另配備VSM車身動態管理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CBC彎道制動控制系統與SLS直行制動穩定系等多項主動安全防護科技,完整程度堪稱是同級優選。


4
▲即使是1.4L車款也配置相當完整的駕駛輔助功能,包括SCC智慧巡航控制系統都是全車系標配。

在被動安全部分,除了全車系標配6具SRS輔助氣囊外,還以超過51%的AHSS先進高剛性剛材的車身結構,與8個核心應力區採用熱沖壓組件,帶來更強大的車身剛性,不只提供更佳的操控反應與路感回饋,在意外發生時更能確保車艙的完整性,保護車內乘員的安全。

Stonic全面強化升級的動力、科技與安全配備,重新編成的規格配備與定價,已經為此級距立下全新標準。
▲Stonic全面強化升級的動力、科技與安全配備,重新編成的規格配備與定價,已經為此級距立下全新標準。
Stonic小改款73.9萬元起,即日起前100位下訂的車主,可享總價值超過28,000元的「酷炫配件組」,包含雙鏡頭行車紀錄器(含螢幕) 、遙控自動收折後視鏡、PM 2.5負離子淨化系統與手機無線充電座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