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兼施、強化操控!Bentley Bentayga S抵台發表

記者:Alegna 2022-03-25

英國Bentley汽車去年推出小改款車系的運動強化車型Bentayga S,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在3/25宣佈實車正式抵台,售價1,330萬元起,並提供四座、五座或七座車型選擇。Bentayga S動力規格與Bentayga V8完全相同,售價增加整整200萬元的最大原因在於Bentayga S導入一系列軟硬體配備,除了內外換上更具跑格的一系列奢華運動化套件,還增進了底盤與懸吊阻尼反應,並標配Bentley Dynamic Ride動態駕駛系統以及運動駕駛模式等升級,可提供更進階且上乘的操控體驗。

4
▲Bentayga S訴求強化動態性能,以充滿力道的車身線條與亮黑套件刻劃出獨特車格。

Bentayga S全車外觀以亮黑套件作為點綴性能的表徵,原本頭燈、尾燈及水箱罩格柵等鍍鉻部件都改以亮黑色處理,並換上專屬亮黑色後視鏡蓋,車側還能看到 「S」的標誌。

Bentayga S強調性能化整體車輛設定,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外觀營造嶄新氛圍。
▲Bentayga S強調性能化整體車輛設定,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外觀營造嶄新氛圍。
車身側裙同樣以亮黑設計,並且標配S車型專屬設計的22吋輪圈,至於車尾則標配運動排氣聲浪橢圓分體式排氣尾管,以及一組加大面積的後尾翼。


4
▲運動化的訴求延伸至車室座艙內部,同時多處可見專屬「S」的車標。

運動化的訴求延伸至車室座艙內部,Alcantara麂皮材質的內裝,搭配衍縫座椅呈現截然不同的內裝質感,而在迎賓門檻、車內飾板以及全車座椅的椅背,都可發現專屬「S」的刺繡車標。


4
▲4.0升V8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維持550ps/6000rpm、770Nm/2000-4500rpm的水準。

Bentayga S在動力規格上並沒有特殊調校出更高輸出,4.0升V8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維持550ps/6000rpm、770Nm/2000-4500rpm的水準,搭配8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系統及主動式全時四輪傳動,0~100 km/h加速需時4.5 秒,極速則達290km/h。

Bentayga S標準配備Bentley Dynamic Ride動態駕駛系統,能在0.3秒內提供高達1,300 Nm的橫向抗扭力矩。
▲Bentayga S標準配備Bentley Dynamic Ride動態駕駛系統,能在0.3秒內提供高達1,300 Nm的橫向抗扭力矩。
Bentayga S的重點在於強化操控性能,其中作為標準配備的Bentley Dynamic Ride動態駕駛系統,更是原本僅配裝於Bentayga Speed;原廠聲稱這組主動防傾系統能在0.3秒內提供高達1,300 Nm的橫向抗扭力矩,激烈駕駛時能夠穩定且有效率地將力量傳輸至地面,成為駕駛恣意享受操控的最佳後盾。


4
▲Bentayga S提供四座、五座或七座選擇,滿足各種不同空間需求。

Bentayga S還配置了專屬調校的SPORT模式,強化轉向表現使車輛指向更為精準,加上Bentley向量扭矩分配系統、底盤系統提升主動式氣壓懸吊 15% 的阻尼支撐性,以及專屬的電子動態車身穩定系統,讓這款車在不需提收動力的前提下,就能獲得更進化的運動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