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旗艦新選擇 Mazda CX-60正式上市

記者:Alegna 2023-10-31

Mazda發表全新平台打造的中型休旅CX-60,標榜採用縱置引擎及後輪驅動設定,內外融入日式造車工藝與全新進化的魂動設計,共推出三款搭載2.5L四缸引擎的25S車型,以及一款搭載3.3L六缸渦輪增壓引擎及 48V 輕油電技術的 33T車型,同時提供加價3萬元升級特仕內裝,滿足多樣的個人品味需求。

4
▲MAZDA CX-60正式上市,提供不同設計風格以滿足不同車主的駕馭渴望。

CX-60是Mazda為提高品牌價值,針對現行CX-5客戶想要升級換購更高階車款而設計的全新車款。在外觀應用新世代魂動設計,貫穿前後軸的楔形線條更為柔和,並特別強調車側的視覺重心落在後方,以營造出成熟穩重的魅力。

貫穿前後軸的楔形線條更為柔和,並特別強調車側的視覺重心落在後方,以營造出成熟穩重的魅力。
▲貫穿前後軸的楔形線條更為柔和,並特別強調車側的視覺重心落在後方,以營造出成熟穩重的魅力。
在輪廓比例上刻意縮短了前懸比重,雕塑出更加修長流暢的車身,並首度將經典魂動之翼結合日行燈營造視覺延伸感,搭配投射式 LED 頭燈與運動化 20 吋圈胎組,創造 0.29Cd的風阻係數。其中33T AWD 車型首度導入雙模式大型全景天窗配置,以及INLINE 6 專屬車側銘版及車身同色環車護板,並提供Premium Modern和Premium Modern兩種升級套件供選擇,選配價3萬元。


日式諧調全新演繹

4
▲MAZDA CX-60甫推出隨即贏得消費者熱烈回響,預售三週內累積逾 500 張訂單。

車室內裝採用全新日式「諧調」設計理念,標配12.3吋全數位多功能儀錶與12.3 吋中央資訊顯示幕,衛星導航系統仍需加價選配,至於雙區獨立恆溫空調與後座出風口則是車系標配。

3
25S AWD Exclusive 以上車型搭載具 12 支揚聲器的 BOSE環繞音響系統與前擋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33T AWD 高階車型則配置雙前座十向電調通風Nappa 皮椅;若選配Premium Modern套件,座椅則使用星砂白 Nappa真皮,搭配Kakenui日式懸浮縫合工藝及白楓木飾板與環車鍍鉻的妝點;若升級 Premium Sport 套件,於內飾上以暖沙棕顏色為基底,搭配大量麂皮質感材質、菱格紋 Nappa 真皮座椅及雙色方向盤設計,共同形塑出高貴典雅車艙氛圍。


縱置引擎+後驅設定

4

CX-60 除了是同級唯一縱置引擎後輪驅動 SUV,更首度配置 MAZDA MX-5 同級的 KPC 車身平衡控制技術可有效抑制側傾帶來的不安定感。懸吊系統除配置前雙A臂、後多連桿結構設計,其中後懸吊特別以金屬材質取代傳統橡膠接頭增加耐用度及強化路感回饋,結構並應用大量鋁合金材質降低車身重量。

3
CX-60 提供兩款汽油引擎,其中2.5L直列四缸引擎提供 192ps/6000rpm、26.6kgm/3000rpm的馬力及扭力,3.3L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48V輕油電系統,可輸出284 ps/ 5,000-6,000rpm、45.9kgm / 2,000-3,500rpm的馬力及扭力,並具有14km/L平均油耗表現。變速系統統一搭配SKYACTIV-DRIVE 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電子控制多片式離合器取代傳統扭力轉換器,提供直接迅速且富節奏的換檔反應。


刷臉自動辨識

4
▲全新 Premium Sport 特仕內裝以日式「諧調」設計理念打造內裝質感,滿足個人品味需求。

全車系標配完整i-ACTIVSENSE 主動安全技術,並新增道路偏移防止系統 (ELK),25S AWD Exclusive 以上車型配備前方橫向車流警示功能 (FCTA),以及進階型智慧頭燈 (ALH),而25S Elite Plus 以上車型更搭載 360° 環景並升級 See Through view 超廣角影像輔助系統。33T AWD 高階車型首度配置同級唯一的駕駛面部辨識個人化系統,除可透過臉部辨識記憶個人化設定,也具有偵測駕駛疲勞狀態加以警示的防護功能。

3

車型

正式售價

25S Elite

118.9萬元

25S Elite Plus

129.9萬元

25S AWD Exclusive

139.9萬元

33T AWD Exclusive Sport

168.9萬元

33T AWD Premium Sport

171.9萬元
33T AWD Premium Modern(接單生產)

171.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