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 搶先登台,預售價178萬元起

記者:Dean 2023-11-15

為回應MINI Fans對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多年的支持,總代理引進豐富的動力選擇,提供汽油車款MINI Countryman C、MINI Countryman S ALL4、MINI JCW Countryman ALL4與純電動力MINI Countryman SE ALL4共四種車型選擇,更極力爭取甫於IAA車展中亮相的全新世代MINI Countryman SE車輛搶先來台,將於2023年12月28日展開的台北新車暨新能源車特展中迷你現身,向MINI Fans說聲NICE TO MEET YOU AGAIN!

4

INI Countryman 的整體設計仍維持品牌貫有的比例:短前懸、長軸距以及比例較大的輪圈。全新的 MINI 越野風格產生讓人耳目一新的對比,立即感受其強烈的品牌識別度。純粹洗鍊的外觀讓新世代 MINI Countryman 成為街頭不可忽視的存在,其中更蘊含了熱血駕馭精髓:優化空氣力學的外觀線條,與前一代車型的風阻系數 0.31 相比,新世代 MINI Countryman 的風阻系數達到了更出色的 0.26。

3
3
全新的八邊形水箱護罩以精緻的輪廓定調了新世代 MINI Countryman的車頭設計,配有一個小型的雷達感測器與表面完美切齊,由全車多達 20 個感測器支持著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的運作。全新LED頭燈線條俐落有力,更提供了3種燈光模式選擇:經典、迷人、JCW,各有個性的獨特燈光呈現方式為行車過程中增添MINI獨有的活躍氣息。
3
3


全新設計語彙「Charismatic Simplicity 迷你至簡」理念在內裝設計中更加明確:坐上駕駛座,方向盤前方的儀表已不復見,整體配置更加俐落簡潔。下一秒,目光視線將隨即被MINI的靈魂 - 直徑達24公分的OLED中控螢幕吸引,螢幕下方的功能按鈕控制區傳承了經典Mini的設計精髓,配置了共五個常用按鈕,包含: 電子手剎車、排檔桿、MINI Experience Modes體驗模式,最中間的功能鍵是如同傳統鑰匙般的扭轉啟動按鍵,在發動引擎時感受經典熱血。圓形OLED螢幕下方的水平線將整體內裝分為上下兩部分:水平線以上的細節設計皆以垂直線條詮釋,如冷氣出風口與車門開關把手,特意留白的空間更在在呼應迷你至簡理念,讓一切回歸到MINI最純粹的樂趣本質。

3
3
內裝另一大亮點為材質選用理念:如同外觀設計理念,內裝亦大幅度降低使用生產過程中會產生污染的鍍鉻元素;儀表台與門板表面首次應用織物質地,選用以大量回收材質製成的再生聚脂纖維雙色織布,紋理交織清晰的面料散發時髦感,亦帶來溫暖的車內氛圍。而真皮座椅材質自新世代MINI Countryman開始即停止供應,取而代之的是全素Vecsin合成皮,除了更加耐用的特性之外,細緻的表面亦可呈現如同以往的精品質感。新世代MINI Countryman透過材質運用,清楚地宣示了品牌在環保永續理念的實踐。
3
3
延續MINI Countryman備受車主好評的靈活空間配置,新世代MINI Countryman整體座艙空間亦有顯著提升,帶來更舒適的乘坐體驗。後座座椅中央配有可收納之中央扶手與置杯架,保持可依照40:20:40比例調整放倒的椅背,與前後可滑移13公分(汽油車)的設計,完美地滿足各種使用情境轉換。
3
3
MINI中央螢幕後方配有兩個投影元件,可選配 MINI Experience Modes 體驗模式功能,將多達八個發光圖形投射到儀表板上。這些投影光線圖形、座艙照明與全新推出的 MINI 駕駛音效,形成了張力十足的感官沈浸式體驗。 新的設定選項也提供更多個性化的彈性,例如「個人模式」可將個人照片設為背景畫面,透過數位顏色選擇器識別主導顏色,並延伸投影到儀表板的織布表面,每種模式都有獨特設計的動態背景,讓車主依照個人喜好和每天的心情選擇不同的駕駛模式!
3
3


新世代 MINI Countryman 純電休旅憑藉創新的動力科技,昇華MINI引以為傲的駕馭體驗,更實現零碳排的永續目標。四輪驅動的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搭載強勁的電動引擎,最大輸出達313hp*,扭力達 494 Nm,從靜止衝刺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6 秒,續航里程可達 433 公里(WLTP),讓您能無憂無慮的越野探險。電池容量為 66.5kWh,可支援11kW的交流充電,並提供最⾼130kW的直流快速充電選項,高速充電站中,電池可以在短短 30 分鐘內從10%充電到80%,最快充電 10 分鐘就能補充最高 120 公里的續航里程。

3
3
新世代MINI Countryman 亦提供經典熱血的的汽油引擎車款選擇,包括前輪驅動的 MINI Countryman C 、四輪驅動的 MINI Countryman S ALL4與性能強大的 MINI JCW Countryman ALL4。智慧四輪傳動系統讓人無懼任何路況,即便動力100%在前軸時,若系統發現後軸也需要動力時,可於毫秒之間將動力分配至後軸,聰明即時地視路況分配動力以發揮最適當的循跡性,讓駕駛得以輕鬆征服各種路況,享受MINI馳名的駕馭樂趣。
3
3
全新 MINI Countryman 以微幅增寬的輪距和車輛軸距,賦予車款鮮明的運動個性。標準配備高品質精確調校的避震系統與防傾桿,極致優化激烈操駕或偶遇突發路況時的轉向精準度與車身穩定性,營造出 MINI 品牌經典的熱血駕馭感。而除了車輛結構與電腦系統的設定,MINI Experience M odes的體驗模式更以數位化沉浸方式於各感官感受中強化品牌經典的駕馭樂趣體驗,僅需按下中央螢幕下方的“體驗”開關即可啟動不同驗模式,例如:於GO-KART Mode中,更靈敏的油門加速反應以及轉向設定可瞬間突顯MINI Countryman令人驚喜的靈活性,而中央OLED後方的投影元件亦將同時投射代表John Cooper Works的熱血紅色色調於儀表台上,搭配GO-KART Mode專屬音效,營造沉浸式的熱血賽車體驗。

MINI總代理汎德同步推出線上預售,並率先公佈兩款汽油動力預售參考價**:
- MINI Countryman C預售參考價 : 178萬元
- MINI JCW Countryman預售參考價:252萬元
凡以線上刷卡支付新台幣10萬元預付訂金,即可享有優先保留席次,成為首批體驗MINI全新世代車款的車主!
全新世代 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 預售啟動 : https://bit.ly/3Fsz4Dj



全新世代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預售參考價與重點配備



車型

性能與重點配備

MINI Countryman C

l 迷人套件

-       18吋輪圈

-       JCW跑車式座椅

-       Vescin皮質內裝/多功能方向盤

 

l 配備亮點

-       Digital Key Plus手機數位鑰匙

-       手機無線充電

-       MINI Experience Mode(8)

-       迎賓與離車燈光變化(3)

-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ACC)

-       主動車道維持輔助

-       盲點偵測警示 / 車道偏離警示

-       遠端遙控 / 遠端3D監控

-       自動停車&倒車輔助系統

-       360度環景輔助攝影(含碰撞錄影)

-       智慧語音助理(標準)

-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MINI JCW Countryman ALL4.

l JCW套件

-       20JCW雙色輪圈(含跑車胎)

-       JCW跑車式座椅

-       Vescin皮質內裝 / JCW專屬Vescin方向盤

-       JCW專屬紅色煞車卡鉗

 

l 配備亮點

動態避震控制系統

ALL4智慧四輪驅動系統

油箱加大9公升

變換車道輔助

抬頭顯示器

擴增實境導航

Harman 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


新世代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技術數據參考:



n   汽油動力



車型

排氣量

最大馬力

最大扭力/轉速

時速0-100 加速

c.c

(hp / rpm)

(Nm / rpm)

()

MINI Countryman C

1499

170/4400-6500

280/1500-4400

8.3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ALL4

1998

300/5750-6500

400/2000-4500

5.4



n   純電動力



車型

電池容量

(kWh)

續航里程

(km)

最大馬力

(hp)

最大扭力

(Nm)

時速0-100 加速

()

MINI Countryman SE ALL4

66.5

433

(WLTP)

313

494

5.6



 



*上述技術數據數字僅供參考,實際規格請以正式發表時公佈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