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E-Class 房車/旅行車上市 售價293萬元起

記者:Alegna 2023-12-07

M-Benz大改款E-Class在台上市,標榜搭載更先進的智慧數位科技、更進化的便利功能與進階駕駛輔助功能,共引進:E200 LUXURY(293萬)、E300運動版(347萬),和E300 EXCLUSIVE(355萬)三款四門房車,以及旅行車型E200 Estate(319萬),預計本月開始交車。

融合經典與現代元素

4

全新E-Class提供三種不同外觀套件選擇,其中,E200 LUXURY標配Avantgarde套件、E300 運動版標配AMG Line 套件,E300 EXCLUSIVE則是搭配經典三芒星立標 EXCLUSIVE 套件,旅行車E200 Estate同樣標配 AMG Line 套件。

3
造型採用經典的三廂式轎車設計,短前懸與長車頭的比例,及從前軸至 A 柱向後延展的線條,散發從容大器氣勢。車頭配置神似 EQ 電動車的亮黑色材質飾板,E300更搭配極線發光水箱罩,邊框加入光纖燈條,擁有更高的識別度。
3
車尾亮點包含全新雙段式 LED 尾燈,以亮黑色飾板連結兩邊尾燈組的貫穿式設計,突顯車尾的寬度。E-Class Estate旅行車型後車門擁有更好的進出空間,並有 4:2:4 後座椅背傾倒功能,可讓行李廂置物空間從 615 公升擴充至 1,830 公升。
3


智慧貼心科技

4

寬幅螢幕是內裝最大亮點,從中控台延伸至副駕駛座前方的超大觸控玻璃螢幕,搭配貫穿冷氣出風口造型的全景式內裝照明燈條,強化整體座艙科技氛圍。同時,車內採用大量懸浮式設計語彙,包含駕駛前方的數位儀表板、中控螢幕與車門把手、座椅功能控制面板,並提供多種飾板材質與皮質搭配,並有不同配色。全新 E-Class並新增數位鑰匙功能,首次綁定後,只需攜帶 iPhone 或 Apple Watch 即可解鎖、上鎖或啟動車輛。

3
中控台上的 14.4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內,搭載全新第三代 MBUX 多媒體系統,透過強大的中央處理器,及全新運算架構的人性化軟體,打造沉浸式數位娛樂系統。全新 MBUX 系統介面以類似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APP) 的方式呈現功能選單,更簡潔的大圖示設計讓駕駛或乘客,都能更快速且精準地選取,並提供語音助理隨時待命。
3
全新第三代 MBUX 多媒體系統的智慧學習能力不僅展現於 “例行程序 Routines” ,還有不斷優化的智慧語音助理功能,透過與 Mercedes me 的連結,語音助理可以進行線上更新,具備更強大的對話與學習能力,能辨識更多口語化指令與進行自然對話;也能在指定條件下啟用“Just Talk”有話直說功能,不必每次說出 “你好,賓士!” 喚醒系統,即可直接與語音助理對話。
3


沉浸式輔助功能

4

全車系標配 Burmester 4D 環場音響系統,以總輸出 730 瓦推動 17 具高傳真喇叭,搭配內嵌在前座的 4 支聲波傳感器,創造無與倫比的震撼音場。

3
採用 MBUX 多媒體系統內建的 APPLE MUSIC 線上音樂播放 Dolby Atmos 全景環繞音效的樂曲,搭配主動環景式內裝照明,氛圍燈將伴隨著音樂起舞。這項功能適用於任何娛樂音源,包含音樂、電影與第三方應用程式,透過分析音頻訊號,將燈光視覺效果與節奏同步。甚至在使用 ENERGIZING COMFORT 的防暈車功能時,也會啟動主動環景式內裝照明,打造沉浸式的輔助功能。
3
E-Class並已導入網路瀏覽器,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則將於明年下半年開放下載及使用,包含串流影音平台 “YOUTUBE”,或可搭配 Superscreen 寬幅螢幕套件中的行動會議視訊鏡頭,透過 “Webex” 或 “Zoom” 進行視訊會議,以及社群平台與遊戲,將使用情境延伸至生活各個層面。
3


48V高效輕油電系統

4

全新 E-Class將DISTRONIC 智慧定速測距輔助功能進行升級,新增「30秒主動啟停延時輔助」功能,不再需要時常透過點踏油門喚醒智慧定速測距輔助,使用上更為輕鬆便利。

3
動力採用 2.0升直4渦輪引擎,搭配新一代 48V 高效輕油電系統 (ISG),E200車型可輸出 204 (+23) hp/320 Nm, E300車型則有258 (+23) hp/400 Nm的表現,搭配9G-TRONIC 九速手自排變速箱,將動力順暢且高效的傳遞至後輪。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