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SUBARU Impreza

記者:McPherson 2007-04-04

日本富士重工在本屆紐約車展,發表了SUBARU Impreza與Tribeca的改款車型,這也是該產品全球首度曝光。這次推出的Impreza屬於全新改款,改變的部分包括底盤、車體結構和傳動系統,力求在性能超越以往,原廠陳列主題為:「唯有SUBARU才能傳遞如此吸引人的性能和價值。」原文為:Only Subaru can deliver such attractive performance and values。


沿襲過往慣例,Impreza產品仍放在駕駛樂趣和整合性能部分,多的改善特質在環保和安全性。首先在底盤上,新設計的雙A臂後懸吊能提升路感、過濾道路噪震並促進高品質舒適,重要的還是更犀利操控。降低的滾動軸心,確保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更貼近底盤,促使高速穩定性得以提升。SUBARU研發的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這次也搭載於Impreza車系上,藉此提升主動安全。

車體部分,這次大量採用高張力鋼板並補強各零件完工度,如此便可提升相當程度的剛性。流動線條打造出的車身,能改善安全性還降低車重,目的是在提升油耗表現和操控能力。



引擎系統方面,2.5升水平對臥引擎仍是標準配備,原廠特別針對中、低速扭力重新設定,另在排放和油耗也有程度上改善。這次原廠2.5自然進氣SOHC引擎,修改的包括進氣系統,還裝上新版的觸媒轉化器以降低排放。另一款WRX專用的2.5升DOHC渦輪增壓引擎,則是整合進氣歧管、中冷器和渦輪增壓器,其輸出特別在中、低速扭力獲得提升。變速箱全車系提供4速自排和5速手排兩款,設計單位也修改使其反應更快、手感更順暢,新WRX最大馬力225匹馬力、扭力226lb-ft。



安全也是這次改款重點,這次採用先進的鈴型補強車體框架,搭配前後緩衝區結構,造就新款車型絕佳的安全防護性。全車系搭配雙SRS氣囊、側氣囊和氣簾等被動安全設備,可潰縮的安全踏板,也是全車系配備的一大特色,此舉是在撞擊發生時,減少駕駛者腿部傷害。



外型此番Impreza做了相當的改變,運用光影、流動線條的組合,架構起這輛中型房車嶄新面貌,整體氣氛營造仍鎖定運動、跑風為主,但精緻性相較以往亦有顯著提升。有鑑於市場格局改變,這次破天荒地出現五門掀背車型,全車系均附上後擾流翼,藉此來包裝其運動形象。



四門車款也有新的變化,比較五門車身長了165mm,如此讓該車變得更體面大方。座艙內採用大量鋁質飾版包裝,特別是中控台、門板位置,讓人仍能夠抓到以往的剽悍風格。在中間的導航系統面板,提供多項行車訊息和音響控制介面,讓駕駛者可迅速掌握操作。比較上一代,這次軸距增加95mm,目的是改善乘坐環境,另全新的後雙A臂懸吊,讓新車款的置物空間獲得改善,也提升其功能性。在五門車款的後座,採用六四分離設計,其容納肚量足可塞進兩個高爾夫球袋、五個大型手提袋。四門車型置物容量也有改善,足可塞進三個高爾夫球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