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SUBARU Tribeca

記者:McPherson 2007-04-04

推出後外界評價褒貶不一的SUBARU Tribeca,以新穎的觀念和創意闡述SUV車種,結合運動和機能二者的產品訴求,也是該車進駐市場的主要核心思想。該車在本屆紐約車展上,發表的是小改款車型,主要著重在內裝變化並在外觀營造更具高級感。


新款Tribeca是以平衡性能和環保為主題的產品,在不擴張車身尺碼前提下,將引擎排氣量從3.0推進至3.6升,透過缸徑和衝程提升性能表現。新引擎合乎環保與排放、油耗標準,但是輸出則明顯增加,3.6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搭配Dual AVCS雙主動式汽門控制系統,能同時控制進氣和排氣時機,藉此來改善低速扭力表現。值得一提的,新3.6引擎重量甚至比之前3.0款還輕,足足少了4.4公斤。



另外,新車款也可適用無鉛汽油,買家不需要額外支付費用購買高辛烷值燃料。五速自排變速箱屬於全新設計,開發人員更換扭力轉化器、齒比間隙來提升換檔反應,並讓動力傳輸更 平順。在內裝部分,開發人員特別針對第三排乘客進出便利修改,只要輕鬆的收起二排座椅,乘客便可鑽進第三排乘坐,這主要是靠新設計的輔助彈簧、把手和降低C柱高度所賜,使得進出更便利。


其他部分,開發人員也改進了該車後方視野,特別是車側的照後鏡部分,以讓安全需求獲得提升。新設計的後懸吊組,也讓長途旅行更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