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紐約車展】TOYOTA iQ 北美掛SCION銷售

記者:haya 2010-04-02

TOYOTA的迷你小車iQ在今年紐約車展正式宣布會於2011年初,掛上SCION的品牌在北美銷售。

5

SCION是TOYOTA針對美國年輕消費族群所創設的品牌,目前旗下的產品陣容包括xB(日本車名Corolla Rumio)、xD(日本車名:ist)與北美專用的雙門轎跑tC等。TOYOTA在2009年便已決定將iQ以掛上SCION品牌的方式投入美國市場,並在`09年紐約車展中推出了車身較為寬大且極富侵略神情的iQ Concept概念車,今年車展則是正式在美市售。


5

SCION iQ的外觀大致上與TOYOTA iQ相同,車頭前保桿部分的氣壩形狀不同,頭尾燈則做了燻黑處理,後保桿處有類似擴流板的設計,鋁圈也是SCION專用的式樣。從車身尺碼來看,3050mm車長×1680mm車寬×1500mm車高、軸距,比日規版車長略長65mm。


5

動力單元則是1.3升直列四缸Dual VVT-i汽油引擎,最大馬力90匹,變速箱為CVT無段變速系統。美國環保局(EPA)的油耗測試數據為12.75km/l,廢氣排放則符合美國ULEV-II排放標準,但是日本與歐洲市場銷售的1.0升直列三缸引擎車款並不會在美國上市。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