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紐約車展 VW Polo摘北美世界年度風雲車

記者:Derral Chen 2010-04-04

在歐洲風光摘下年度風雲車頭銜後,VW的小型車Polo再度掄元,於今年紐約車展擊敗Mercedes-Benz、TOYOTA Prius等勁敵,摘下北美世界年度風雲車(2010 World Car of the year)榮耀,且旗下的BlueMotion系列,也獲得評審青睞,入選年度環保車種(2010 World Green Car)。這消息於上週四正式宣佈,讓積極於北美市場佈局的VW大為振奮,另新發表的Chevrolet Camaro肌肉跑車,則摘下年度最佳設計獎(2010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

4
▲Polo沒在美國販售 卻仍獲青睞摘下年度風雲車

之一。去年度,VW大改款的Golf也受到矚目,成為2009年度的北美世界年度風雲車。除歐洲車廠風光獲獎外,北美本土的品牌Chevrolet,則靠著跑車Camaro躍上舞台,擊敗KIA Soul、CITROEN C3 Picasso等具設計感的車種,摘得年度最佳設計獎,評審指出這車在維持就有傳統的前提下,展現出藝術、現代與流行感。

VW的BlueMotion系列,包括Golf、Passat和Polo等,以環保為訴求進軍市場,這次打敗HONDA Insight、TOYOTA Prius等日本車,一舉拿下年度環保車種,得獎評語是BlueMotion在市場裡,豐富車系選擇提供絕佳競爭籌碼,其油耗表現相當顯著。北美的世界年度風雲車頒獎開始於2004年,將入圍車種擴及至全世界,包含一些沒在美國販售的產品,邀請的評審來自於亞洲、歐洲和北美等地,以讓結果更為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