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86II美國兄弟 SCION FR-S紐約亮相

記者:haya 2011-04-21

TOYOTA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了「FT-86II」概念車,被視為TOYOTA小型FR跑車的復活,而在紐約車展中所發表的這部FR-S 2+2座雙門跑車就是FT-86II的SCION版。SCION是TOYOTA針對北美地區年輕族群所建立的品牌,未來FT-86II的市售版車款在美國就會掛在SCION品牌之下來銷售。

5

因應市場喜好不同,FR-S在外觀上也作了與FT-86II有一定差別化的設計,像是車頭的前保桿和頭燈就是專屬設計,車尾下緣大型的擴流板超級醒目,行李廂上緣後尾翼下方的「SCION」字樣搭配新設計的尾燈同樣相當搶眼。


5

FR-S車身輪廓設計靈感來自TOYOTA經典的跑車2000GT,擁有低矮的車身及長而流暢的車頭,不過類似FT-86II前輪拱上的導氣口則被取消,同時縮小車外後視鏡並換上了專用的20吋鋁圈,不過最搶眼的莫過於全車一身車廠稱為「code red」的鮮豔赤紅車色,看起來比FT-86II的攻擊氣息要強悍許多。


5

動力上,車廠目前只透露是搭載水平對臥自然進氣燃油直噴引擎,排氣量尚不明朗,變速系統為六速手排變速箱,也提供六速自排的選擇。SCION FR-S市售版預計於2012年投入美國市場。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