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紐約車展】JAGUAR XKR-S GT

勁豹新王呼嘯北美

記者:haya 2013-03-28

JAGUAR真的很渴望北美市場。JAGUAR曾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旗下旗艦雙門硬頂/敞篷跑車XK車系的頂級性能車型XKR-S。不過在這次紐約車展中,XKR-S在車系中的「性能旗艦」地位很快地就得拱手讓人,因為更高性能的XKR-S GT橫空而出,也帶給北美車迷們一個大驚喜。

4

XKR-S-GT是由JAGUAR內部稱為ETO(Engineer to Order)的特裝車開發團隊以XKR-S為基礎,將賽道競技行駛需求納入考量所開發的高性能跑車。其中針對空力性能的提升,XKR-S GT換上與追加了碳纖維製前下擾流、大型後擾流尾翼、車尾擴流器、導流鰭片、輪拱罩等空力件。JAGUAR表示XKR-S GT在高速行駛狀態下,所產生的下壓力最多可達145公斤。

3
3
3
底盤部分則換上了新開發的懸吊系統,這套新系統反映出來自JAGUAR新型跑車F Type的開發Know How,採用了新的轉向系統,轉向齒比設定也更偏靈活取向。此外還做了增加前輪距與改變輪胎傾角、使用新襯墊等調整。所配備的車高可調避震器採用了來自賽車場上的雙彈簧設計,前後輪減震係數分別增加68%與25%;煞車部分是JAGUAR首次為量產車配備碳纖陶瓷複合系統。輪圈為專用設計的20吋鋁圈,搭配前255/35後305/30的倍耐力Corsa跑車胎。
3
3
而在動力上倒是沒變,更XKR-S一樣搭載5.0升排氣量V8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550hp/6500-6500rpm最大馬力與69.3kgm/2500-55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0-96km/h加速成績3.9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300km/h。這款在北美現身的勁豹,預定僅限量生產三十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