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紐約車展】SUBARU WRX Concept

新鯊浮現!

記者:haya 2013-04-07

國內車迷暱稱「硬皮鯊」的SUBARU Impreza開始放毒了。在本屆紐約車展中推出了WRX Concept概念車,就是為了預告新一代Impreza WRX的設計方向並且先行造勢而來。

4

採取四門設定的WRX Concept車身呎碼為車長:4520mm×車寬:1890mm×車高:1390mm,軸距:2760mm,姿態更為寬扁低趴,與現行車型的輪廓有明顯的進化差異。車頭中的頭燈、水箱罩與霧燈、下進氣柵呈上下對稱配置,且在形狀上有向後掠的立體感與縱深感,並將視線集中引導至中央的六角形網格水箱罩上。頭燈設計與SUBARU其他車款相近,整個車頭讓人乍看就能感受到一股精悍的氣勢。前保桿大開口的進氣柵與引擎蓋、前輪拱上的導氣口都暗示了這部渦輪車的性能表現。

3
3
側面輪廓則是採取以輪胎為中心的造型手法,透過短小的車室比例來強調輪圈的視覺存在。且透過不同的立體線條手法將前後輪做區隔化的分別呈現。車尾同樣頗有看頭,以呼應車頭的六角形牌照框為中心,首先是行李廂蓋上緣做漂亮的立體折線,二側尾燈則是類似夾鉗的獨特設計。強調車尾安定感的後保險桿則整合了大型車尾擴流器與左右雙出且以螢光黃飾條裝飾的排氣尾管,車頂則為碳纖維材質。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