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紐約車展】居住性提升 Highlander穩固TOYOTA北美中型SUV市場

記者:haya 2013-04-09

於2000年誕生第一代的Highlander是與Camry共用底盤基礎的中型SUV,二代車型於2007年芝加哥車展發表,由於TOYOTA當時在日本市場上另外推出了一部產品級距相同的Vanguard休旅車,所以二代Highlander就變成了專銷北美市場的車款。而到現在,包括中國大陸在內好幾個市場上都看得到它的身影。

4

這次紐約車展所發表的第三代Highlander,外觀強調洗鍊與動感。大型的車頭水箱罩與比較平滑柔順的車身線條都是吸引人目光之處。尾門具有單鍵電動開啟/關閉功能,提升取放物品的便利性。車身尺碼則為車長:4855mm×車寬:1850mm×車高:1730mm,軸距:2790mm。車室內裝兼重豪華感與機能性,三排座椅設定的車內因為空間比上一代更為擴大,第三排座椅的寬度增加了100cm以上,所以可以坐進八名乘客。

3
3
動力部分提供三種選擇,包括2.7升排氣量直列四缸VVT-1汽油引擎(僅前驅)與3.5升V6 VVT-i汽油引擎(由前驅與四驅二種選擇),均搭配新開發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另外,跟上代一樣也提供了油電混合動利車型,由3.5升V6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合而成,搭配CVT無段變速箱,驅動方式是使用與RX450h相同的四輪傳動系統。新車預定於2014年初在美國上市。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