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紐約車展】585匹馬力雙渦輪V8! M-BENZ S63AMG Coupe

記者:haya 2014-03-25

德國M-BENZ汽車將在三月份日內瓦車展中為品牌旗艦豪華房車S-Class車系推出雙門的S-Class Coupe車型。而在四月份紐約車展中,好戲進入高潮,S-Class Coupe中的頂級性能版本 S63AMG Coupe也將堂堂現身。

4

新S63AMG Coupe的最大亮點就是所搭載的5461cc排氣量「V8 BITURBO」V8燃油直噴雙渦輪引擎,可輸出585hp/5500rpm最大馬力與91.8kgm/2250-3750rpm最大扭力,與車系整併前的「CL63 AMG」相比提升了41匹最大馬力與10.2公斤米最大扭力。

3
變速系統方面搭配AMG Speedshift MCT7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驅動方式則提供後驅或搭載4Matic全時四驅系統二種設定。雖然車重差不多達二噸,但在強悍的動力輸出與高效率的傳動系統配合之下,0-100km/h加速僅需4.3秒(四驅車型3.9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50km/h。
3
外裝上,S63AMG Coupe擁有高性能複合材質煞車系統、「雙刀鋒」式樣水箱罩、全車空力套件等AMG專用配備。所有的散熱口網柵都以高質感的高光澤黑色烤漆來處理,車側的側裙部分則以立體感的造型搭配亮銀鍍鉻處理。
3
3
3
3
3
進入車室內,除了新S-Class巧妙融入先進科技的豪華感之外,強烈的運動氣息則是由新開發的AMG nappa高級真皮跑車座椅、三輻跑車式樣方向盤等處散發出來,新的鋁質換檔撥片換檔反應時間更短,讓駕駛更精準掌握換檔時機。中控台則換上了新的高解析度TFT彩色顯示幕,旁邊則是雙環式數位儀錶,上面除了AMG與「V8 VITURBO」字樣外,時速錶上的207mph刻度更是振奮人心。
3
3
3
3
車身重量在採用鋁合金車身、鍛造鋁圈與比較輕量的鋰離子電池等措施之下,比起過去CL63 AMG也輕了65公斤。而在懸吊系統上,後驅車型所採用的跑車化懸吊被整合於MAGIC BODY CONTROL車身控制系統之下,該系統的最大特點就是具有過彎側傾功能,在過彎時車身會略向入彎方向傾斜,類似機車騎士的側掛動作,來抵消部分離心的橫向加速力道,讓車身在過彎時更為穩定舒適,也提升了在操控與駕駛上的樂趣。加上與ROAD SURFACE SCAN路面偵測及Active Body Control (ABC)主動車身控制系統整合,來偵測車輛前方彎道的狀況,讓懸吊系統做出即時的反應與配合。
3
新S63AMG Coupe在紐約車展發表之後,真正在歐洲上市可能要到今年下半年,價格與配備也尚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