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紐約車展】HONDA Civic Concept

十代Civic搶先預覽

記者:haya 2015-04-02

日本HONDA汽車在今年紐約車展上,發表了HONDA Civic Concept概念車。這部車也正是第十代Civic的概念預覽車,全新大改款的十代Civic在美國將以2016年式車型的身份於今年秋天上市。

4

與現行Civic一樣,新Civic在美國市場上將有四門房車、雙門轎跑、Si以及重回市場的掀背車型設定,之後再追加動力旗艦的Typr-R車型讓車系陣容更顯完備。車展上這部Civic Concept是採取雙門轎跑的車身形式。新一代Civic是以全球戰略車的角度來開發,未來在各地區所賣版本在設計上都相差不多。其中四門房車與雙門轎跑是由北美研發中心所主導開發,而在內外裝的設計工作則是交由HONDA設於洛杉磯的設計中心來負責。

3
3
新Civic整體車身輪廓呈現寬扁低趴的比例,車頭更長車尾更短前懸身也縮短,強調蓄勢向前的攻擊姿態。車頭換上了車廠稱之為「Flying H」的新水箱罩設計,並配備LED頭燈。機械結構上也換上了最新的小型車用底盤。
3
新Civic也是HONDA在美國市場上首度導入屬於「Earth Dream節能動力科技」—包含1.5升VTEC燃油直噴渦輪引擎的車款,搭配短排檔桿行程的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效率更高的新開發CVT無段變速箱。
3
而在安全性上,新Civic也提供包含車道偏離警示、前方碰撞警告、多角度後方影像顯示、主動式定速巡航與HONDA車道監測系統等主動安全科技,加上新一代ACE安全車體,形成優異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