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紐約車展】LEXUS RX第四代大改款

豪華跨界SUV新進化

記者:haya 2015-04-07

於1998年初代車型登場,也為LEXUS開創出豪華跨界運動休旅產品類型的RX,於今年紐約車展中正式發表全新第四代大改款車型。身為品牌最暢銷車款,RX歷年銷售累積台數至今已達210萬輛以上。第四代RX除了新的外觀設計外,內裝也更為豪華,並採用了新的車身底盤結構,軸距更長,用全新的風貌來面對車迷。

4

新RX外型上走更為強悍有力的路線,品牌共同特徵的紡錘形鍍鉻水箱罩更具立體感,搭配更為大型化的L形頭燈與新式樣的霧燈,為車頭帶來優雅又具未來感的神情,二側輪拱線條則強調了車的運動氣息。而在車身側面,主要的視覺焦點除了有點波浪感覺上下呼應的肩線與腰線線條外,車窗輪廓上緣的鍍鉻線條刻意在C柱之後延伸到車尾也是相當新鮮有意思的手法,這些車身線條同時也有減少前後紊亂氣流,讓車子於高速行駛時更為穩定以及抑制風切噪音的作用。

3
暗色處理的C柱則營造出懸浮車頂的視覺效果。鋁圈升級配備20吋大呎碼,增加視覺迫力,還可以換裝不同顏色車輻飾件滿足車主個性化需求。車尾設計則走硬調厚實的風格,將焦點集中在向車側延伸包圍的L形尾燈上,在亮燈的時候更能凸顯車身寬度以及穩重安定的氣勢。
3
3
強調更為舒適與豪華的車室內,駕駛介面操作鍵鈕配置及內裝細部的位置都做了重新的規劃,對於追求更多高級感的買家車廠提供了一些雷射切割的木質飾版配件。在前方控台中央配置著大型抬頭行車資訊顯示器,中控台上方還有12.3吋的彩色顯示幕,將資訊顯示的區域與駕駛者操作的區域做劃分。排檔桿位置被移到中控台下方,讓操作起來更就手同時也給駕駛者更多的空間,更長的軸距長度也意味著後座乘客可以擁有更多的腿部與膝部空間。後座也可選配電動傾斜調整與加熱功能。全景天窗則讓車室有更寬敞開朗的氛圍。
3
3
動力陣容方面,汽油引擎部分是主打動力表現更為提昇的3.5升V6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約在300匹左右,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3
而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所搭載的阿金森循環V6引擎同樣做了一些改良,讓整個系統的縱效最大馬力輸出也達到300匹左右。
3
採用新底盤的四代RX前後懸吊設定分別為前:柱式麥花臣、後:雙A臂,對於操控的靈活性上有不小提昇同時確保優異的行路穩定與順暢性。大部分車型都會配備AVS主動式懸吊系統,依據道路狀況調整減震阻尼特性與轉向特性讓車子最佳的操控與避震表現。
3
而在安全性上,新RX透過「Lexus Safety System+」安全系統來整合PCS碰撞預警、LDA車道偏離警示、AHB主動式遠光燈等主動安全系統。並與LKA車道維持輔助及ACC主動式巡航系統共同發揮最大的主動安全防護功效,車主也可選配還景影像監視與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