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紐約車展】Audi R8 Coupe「Audi Sport Edition」

記者:Alegna 2017-04-19

Audi為R8 Coupe所推出的限量車款,是以「 Audi Sport」經典的紅、銀、黑賽車色調作為外觀車色,座艙也融入LMS賽車的多項元素與設計,並且僅會限量生產200台,預計五月就能開始上市。

4

R8毫無疑問是Audi在跑車上最著名的典範,同時融入耐久賽等各項賽車經驗傳承的DNA,更讓它成為家族中最接近純種賽車的一款車。如今發表的「Audi Sport Edition」則納入更多賽車運動的熱情,譬如照片中所採用的銀/紅/黑所車色組合,就是最典型的Audi Sport廠車色彩。不過客戶也能指定其他車色,但不管何種車色,車側飾板和後視鏡都會是紅色,藉以提供更具衝擊性的視覺感受。另一處特別的選色是前下擾流、水箱罩和擴流器,此處使用的是鈦黑色,而車尾排氣尾飾管則以亮黑塗裝表現它的動感特質。


4

標配即為20吋10幅Y字型鍛造圈,細看其氣嘴處還有「Audi Sport」的字樣與商標,至於煞車卡鉗依照R8 V10或R8 V10 plus的車型不同,會有高光澤紅色與煙灰色塗裝的不同,其中後者還會換上陶瓷碟盤強化其制動性能與極限。在內裝方面,鋁質迎賓飾板除了加上「Audi Sport」的字樣與商標,還會有「1/200」這類的數字代表它的限量數目。


4

而特別版的座艙配色也相當熱血,在車門飾板、Nappa皮質部份都特別選用紅色,跑車座椅的兩側包覆部位也同樣有吸睛的紅色,其中椅背部位還會嵌入R8字樣,表示這是一款特別版的車型。其餘在門板、方向盤、扶手、座椅等處,都會有搶眼的對比縫線作為裝飾,其中方向盤12點鐘位置還特別保留如同賽車的紅色標記點,作為駕駛激烈操駕過程時輔助原始轉向位置的功能。在黑色內裝之中,於冷氣出風口、儀錶、排檔座等處,還特別換上碳纖飾板,讓一款量產車也能擁有如同置身工廠賽車的競技風格。


4

Audi表示,R8 Coupe這款「Audi Sport Edition」只會生產200台,其中德國上市的540hp版本起價為18.19萬歐元,610hp的V10 plus則是20.58萬歐元,最快今年中旬就會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