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Escape混合動力車年底量產上路

記者:Hayabusa 2003-04-26

環保與能源問題在今日越來越受到世界的關心,全球各大車廠也都紛紛投入混合動力(hybrid)車或燃料電池(Fuel Cell)車等低污染、低能源消耗環保車款的開發...


環保與能源問題在今日越來越受到世界的關心,全球各大車廠也都紛紛投入混合動力(hybrid)車或燃料電池(Fuel Cell)車等低污染、低能源消耗環保車款的開發。在TOYOTA、HONDA等日系車廠分別推出Prius、Insight等混合動力房車量產上市之後,歐美車廠也急起直追,美國福特汽車便在今年紐約車展中展出了Escape Hybrid之show car,並且在今年年底之前便會有第一批量產的Escape Hybrid正式上路,以量產混合動力的SUV而言,福特可是拔得了頭籌。



▲在車展中所出現的這部Escape Hybrid還只是Show car,所以內裝部分相當豪華大膽

Escape Hybrid搭載一具由FORD、VOLVO等所共同開發的先進混合動力系統,該系統是由2.3升四缸汽油引擎、65千瓦電動馬達與28千瓦發電機所組成,其中電動馬達是由300伏特鎳氫電池所驅動。電動馬達系統的電力是由煞車時的能量回生而來,因此電池無須經由外接方式來充電。同時電動馬達系統不僅是在車子加速或超車時作輔助動力之用,在市區街道行駛時也可以完全關閉引擎,以全電動的模式行駛一段時間。Escape Hybrid不僅在加速性能表現上不輸給V6引擎版的Escape,油耗更可以達到一公升跑12~14公里的水準,其廢氣排放中也降低了50%的二氧化碳含量,通過加州SULEV超低污染排放車輛的認證。Escape Hybrid除了年底第一批量產車上路外,預計在明年第二季就會出現在北美福特的經銷展示間,與一般消費大眾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