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紐約車展概念車—LEXUS LF-C

記者:Alegna 2004-04-09

LEXUS在紐約車展展出的全新豪華雙座敞蓬跑車LF-C,被原廠形容為下一代的LEXUS IS300新風格定義出新的方向,換句話說,LF-C概念車雖然是部敞蓬車,但事實上是為下一代的IS300設計走向預作準備,最大變革之處應該就在於它的設計理念的差異性,而LF-C的諸多設計風格明顯是鎖定年輕多金的買家,尤其重點是擺在消費年齡層的大幅降低,這是以往LEXUS車型上較少看到的。

1
1


LEXUS LF-C最炫的地方當然就在於它的電動硬頂機構,與傳統不是0就是1的開合設計不同的是,LF-C的硬頂擁有多達四種變化的功能,可讓同一輛車身化為coupe、convertible、targa和speedster四種身份,硬頂折疊後可以收藏在椅背後的行李空間。LF-C的車身造型,如果從上面俯視,會發現它是前寬後窄的,用來導引硬頂動作的滑軌也必須順著這樣的線條設計,對設計師而言是一大挑戰。



LF-C為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配置了一具V8動力,和六速手自排的變速系統。LF-C的軸距比IS 300長了13公分,車寬又比IS 300寬約12.7公分,加上車高低了5.1公分,這兩者的操控性能可想而知會有一段差距。LF-C的車頭短前懸設計在這樣的車長尺碼下,使它能夠讓四位大人輕鬆乘坐其中而不顯擁擠。



LF-C採用電子線傳式轉向系統,方向盤也和一級方程式等純種競技車一樣採用非圓盤式的握把設計,光從這裡就能知道本車方向盤的左右死點必定不會超過一圈,轉向勢必無比靈活。有意思的是,LF-C將儀表安置在機柱上,這個概念也是來自方程式賽車的,而且,面版是半透明的!指針也不是以中心點做為轉軸,不致於妨礙視線。

基本規格
軸距:          2794mm	
車長:          4539mm
車寬:          1854mm
車高:          1359mm
引擎:          DOHC V-8
變速:          六速手自排
配置: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前輪:          245/35 ZR20
後輪           285/30 ZR21

2
▲2
.30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