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TC〉開幕戰預覽(GP300組)

記者:HAYABUSA 2000-04-01

■GT300組

1
今年GP300組最受人注目的一台車,莫過於去年冠軍新田守男所駕駛的31號TOYOTA MR-S了。新田在去年才以MR-2拿下了冠軍,今年又立刻換上了MR-S,而MR-S是TOYOTA去年秋天才剛推出的小跑車,今年就立即被拿來參加GT賽車,可說是參賽車種之中的大菜鳥,因此在開幕戰中也勢必要面臨一場苦戰。

1
1

如果要以去年的戰績來看,那麼就不能忽略掉在去年處女戰就拿下冠軍的26號的GT3R,車手則是松田秀士和福山英朗這一隊老鳥搭檔,可說是頗被看好的一組。另外,7號RE雨宮的山野哲也/松本晴彥組在去年一直以優異的表現而連連登上頒獎台,今年在車隊成員方面也沒有任何變更,可以說是穩定性與成熟度都相當高的一組。77號的小林且雄/谷川達也組也是不能被遺忘的一組,他們所駕駛的「硬皮鯊」Impreza在今年換上了新的底盤,對於戰力的提昇應該會有相當的幫助,不過由於新車才剛完成,因此在開幕戰時是否會出現一些不可預知的問題還是令人有些擔心。其他像駕駛保時捷Boxster的24號車手西和之/阿畢契拉也是很受到矚目的一組,其中阿畢契拉還曾拿過1994年日本F3000的冠軍頭銜,其實力自然也不能小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