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TC第四站賽前報導

ROUND 4. Japan Special GT Cup PREVIEW

記者:HAYABUSA 2000-08-03

日本GT房車大賽(JGTC)第四站的賽事即將於八月五、六日兩天在富士Speed Way賽車場舉行。由於今年全年賽季總共有七場賽事,因此本站可說是今年賽季的「中途站」,同時對許多車手來說也是頗具關鍵性的「轉捩之戰」,相當具有指標性。現在就讓我們先為大家作個賽前分析吧。

■GT500

2
▲2
.206
在GT500組方面,今年比賽到目前為止,我們可以看到18號TAKATA童夢NSX車隊以每戰皆拿下杆位的超強表現傲視群雄。不過排位的表現卻不是完全與正式賽完全劃上等號的,在前三場的比賽與在馬來西亞的特別賽中,分別由1號、18號、64號與2號等四組車手分別拿下,可見速度快、性能好並不是拿下冠軍的保證。

2
▲2
.211
第四站比賽與第二站一樣是在富士Speed Way舉行,在第二站中TAKATA童夢NSX在沒有失誤的情況之下,以獨走的姿態拿下了冠軍,因此在車輛與場地的適應性上是無可置啄的。不過雖然車子沒有問題,八月酷熱的氣候卻對車手有著重大的影響。猶記得在上一場馬來西亞特別賽時,TAKATA童夢NSX的車手就是因為受不了豔陽下的高溫而眼睜睜地將冠軍拱手讓人,因此人的因素似乎才是他們最需要注意的。

另一方面,目前在積分排行榜上名列榜首的64號Mobil 1 NSX 伊藤大輔與修瓦格兩位車手,雖然都是第一年參加GT500組的菜鳥,不過以他們目前拿下一次冠軍一次第三名的成績來看,他們的表現可是一點都不菜;而他們在下半賽季中是否能夠維持其穩定而優異的表現,相信也是備受車迷關注的一點。

2
▲2
.197
雖然今年NSX在有著在性能上超越其他車種的優勢,但是Skyline GT-R到目前也拿下了兩勝,在氣勢上並不輸給NSX。不過,在第三站中發生機械問題的1號LOCTITE ZEXEL GT-R倒是頗令人擔心。在去年他們全年賽季每一站均拿下積分而光榮奪下年度冠軍,但在今年GT-R則在速度的表現上不如NSR而令車迷們相當憂心。至於另外一台GT-R—Castrol NISMO GT-R,則在馬來西亞的海外特別戰中拿下冠軍,在未來幾場戰役中應該也會相當地活躍。

■GT300組

2
▲2
.199
在GT300組方面,目前則是以PORSCHE 911GT3R稍微領先,再加上在直線道上具有較好的加速能力,因此富士SpeedWay這一站對911GT3R來說相當有利。至於日系的對抗車種中,則要以RE雨宮 MatsumotoKiyoshi RX7為首,不過富士這個場地對於RX7來說並不是很「優」,因此在這一站中RX7預料將會碰上一場苦戰。

2
▲2
.185
除了RX-7以外,在今年賽季第一次登場的MR-S,目前也正在加緊開發的腳步,從第二站因為加速能力的不足而陷入苦戰,到第三站時換上新引擎後的優良表現,讓大家對MR-S的信心也跟著不斷增加。在兩強夾攻的情況下,PORSCHE 911GT3R想要順利拿下冠軍也絕不會是件輕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