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JGTC第三站賽事報導

ROUND 3 SUGO GT Championshop

記者:HAYABUSA 2001-06-12

日期—5月27日 場地:Sportsland SUGO
於5月27日在SUGO Sportsland所舉行的JGTC第3站賽事中,車迷們終於等到了Supra今年賽季的第一場勝利,當Supra通過終點線時,掀起了全場一片的歡呼聲。


▲37號MatsuKiyo ZENT TOMsquot;S SUPRA

■GT500組

比賽在起跑之後由100號RAYBRIG NSX的伊藤大輔在前帶出車陣,讓8號ARTA NSX土屋圭市和23號PENNZOIL ZEXEL GT-R的影山正美等人跟了1圈,但在第4圈之後伊藤的狀況越來越差,排位漸漸退到第5位,離開了領先集團。而正當8號的土屋與23號的Comas兩人為領先位置拼得你死我活之際,36號Castrol TOMsquot;S SUPRA的黑澤琢彌以單圈1分21秒的速度快速接近,將Comas超越,與土屋展開對戰。雙方的side by side近身戰鬥到了第20圈時出現了一些變化,黑澤超越了土屋而取得了領先位置,不過土屋並未被拋離,雙方攻守位置互換之後,捉對廝殺仍持續進行。

另一方面,以第8位起跑的37號MatsuKiyo ZENT TOMsquot;S SUPRA車手山路慎一,則彷如暗潮一般從後方一路向上竄升,到了第31圈時已經殺到第3位的位置。到了38圈之後,各車手陸續回到pit進行車手換手與加油換胎工作,此時36號Castrol TOMsquot;S SUPRA很不幸地因為加油方式違反規定而被判罰秒,相反地,37號MatsuKiyo ZENT TOMsquot;S SUPRA則快速而順利地完成pit作業,因此在重回賽道之後取得了第二位的位置,準備與8號ARTA NSX金石勝智在後半的賽事好好地分出一個高下。

雖然8號ARTA NSX在前面大半場比賽都保持著一定的優勢,不過勝利女神似乎比較有意幫助37號的ZENT TOMsquot;S SUPRA。在第50圈時,由於GT 300組發生火燒車的意外,讓safty car進場帶了幾圈,這一來也讓8號金石勝智與37號Gardner兩人間的差距給消彌掉。比賽剩下最後24圈,Gardner以最快單圈成績1分21秒498的速度 猛追金石,終於在第64圈時的第1個彎道抓到機會超越金石勝智,並且漸漸拉開距離,最後順利率先衝過終點,山路慎一也拿下了自己JGTC生涯的首次勝利。



▲7號雨宮 MatsumotoKiyoshi Aspara RX7

■GT300組

GT300組的賽事在才剛起跑沒多久就發生了一陣混亂,排在杆位起跑的71號SIGMA MR-S因為渦輪發生問題而被迫退出比賽;900號MT900R也因為在混亂中與其他車子擦撞損壞了機油冷卻器,成績因而大幅滑落。

在這場混亂之後,3號UNISIA JECS SILVIA的井出有治取得了領先,7號雨宮 MatsumotoKiyoshi Aspara RX7的山野哲也與910號910 RODEO DRIVE ADVAN PORSCHE的和田久兩人則在後方緊追。三台車在比賽中段競爭相當激烈,甚至演出同時並排入彎的鏡頭。後來7號松本晴彥雖然曾一度發生失誤而被3號柳田給超越,不過柳田的Silvia右邊懸吊發生問題,並在回到pit之前引擎熄火而退賽,也讓松本晴彥重新拾回領先位置。最後就是由7號山野哲也/松本晴彥拿下了這一站GT300組的冠軍。

成績表: 

2
▲2
.408
GT500組  ∣ 
2
▲2
.460
GT300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