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IYA PEUGEOT 206 WRC縮小模型即將上市

記者:Griffith 2000-02-26

為了能夠在WRC中能夠闖出一點兒名堂來,PEOGEOT以市售的206為基礎開發出來的WRCar,現在被世界第一的模型製造商以縮小模型的方式正式上市。


206 WRCar的特徵在於總長度約四米的短小車長,藉由極短的軸距來發揮車輛的操控靈活性;在動力原件方面,206 WRCar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是一具2.0升,渦輪增壓引擎,在PEOGEOT全車系中,並沒有任何一款車型搭載這種動力系統,顯而易見的是這具引擎為專為比賽而開發,而縱置的六前速序列式變速箱與高性能的四輪驅動系統也是206 WRCar的特徵之一。



模型本體的鑄造非常精細,車身線條的詮釋非常完美,外擴的輪拱,低伸的氣壩,以及由複雜曲線組成的雙層尾翼都被完美的表現出來。在底盤懸吊部份,這組模型也相當細緻的表現出來,TAMIYA公司也體貼的為206 WRCar裝上了透明的底盤護版,讓喜愛機械結構精細之美的同好們可以透過透明的下護板看到細膩的傳動系統。 車室內部更是鉅細靡遺,賽車椅,防滾籠,滅火器,衛星導航系統等細節更是一一表現出來,為一美中不足的部份就在於引擎僅表現出下半部,而沒有完整的呈現出來,不過全車的細節時在太過豐富,製作者除非對細節考究到極點,否則是不需要去挑剔小小的引擎細節沒有忠實呈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