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賽車場巡迴介紹(二)

永和奔馳賽車運動場

記者:sutl 2001-03-27

既然作了第一篇小型賽車場的介紹,那當然就要有後續其他賽道的介紹,要不然還叫小型賽車場巡迴介紹嗎?只不過十天後就推出第二篇介紹好像快了點,算了,既然已經採訪了,那就趕快報導給大家看吧,這才符合網路媒體的特性,不用等到月底截稿時,才努力回想到底我採訪過什麼東西。


▲夜間的起跑線反而特別清楚

上次講到四家有在營運的小型賽車場,分別是極限、德總、奔馳及卡特,結果有人告訴我在中南部還有兩家的樣子,沒辦法,Auto-Online是位於台北的網路公司,誰知道中南部啊。嗯!再查查看,或連lash;改天要南下去採訪了。

這次為各位介紹的是位於福和橋下,永和假日花市旁的Gallop,中文名曰:奔馳小型賽車場,這座賽車場是去年開張的新場地,但其實該場地在十多年前就有Go Kart在跑了,但不知何故,荒廢了好多年,直到去年才重新整地,形成現在的樣子,不論跑道、設備都跟以前無關了,是一條嶄新的賽道。



▲夜晚的Gallop加上基隆河燈光點點的美麗夜景

跟上次介紹的極限賽道一樣,這也是可以跑Go Kart 100的賽道,也就是我們為什麼會瀏lash;在第二家來介紹的原因。全長680公尺,擁有最長的135公尺直線道,100cc的車可以輕易的跑到110km/h以上,緊接著就會看到鐵絲網牆,通常是要煞車的,不過也有不煞車的,這就看個人造化了。

全程共有八個彎道,但對於270cc的娛樂車而言,前後兩個大彎道可以不甩它,其他的彎道只要收油再催油,路線對角度不要差太多,自然就有好成績,而且內彎道區的緩衝區又大又平,就算是Go Kart 100失控也不怕,話不多說,看看我們偉大的亞軍Vincent如何攻略這條賽道吧



▲Gallop跑道圖

Gallop賽車場有提供兩種娛樂車,

2
▲2
.305
270cc的成人車及
2
▲2
.305
120cc的孩童車,馬力分別為9HP及4HP,所以可以大人帶小孩來玩,大概身高超過115cm就可以玩了。票價依時段有別,在平日早上為250元、晚上為350元、假日為400元。所以,一般上班族在下班後,還可以來玩上一兩場呢!

最特別的是,這裡可以租100cc的比賽車來玩,平時600元,假日800元。不過要先上課,報名費2000元,包含玩車的800元,主教練是大名鼎鼎的孫興,上過課後教練團評估可以,就有執照可以來租用賽車。不過沒通過的人也不用氣餒,你可以一直來上課直到通過為止,不用再多花一毛錢,想要玩Go Kart 100又沒錢擁有一部車的人,這是接觸Go Kart 100的捷徑。



▲晚上的車身動態不好拍,1/8秒全都糊

  Gallop小型賽車場對於台北人來說,就像是後花園一樣,沒事下班就可以來玩,跑晚上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說,只不過不要想太多,只營業到晚上九點,國內玩賽車的人口還沒多到可以24H營業,大家繼續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