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貝松新賽車電影五月在台上映

記者:Alegna 2004-04-20

曾拍過一系列快車電影的法國名導盧貝松(Luc Besson),在以漫畫改編拍攝而成的最新力作《Michel Vaillant》(中譯:雷霆殺陣/車神)中擔任監製和編劇,本片即將在五月中於台灣上映,這部以利曼小時耐久賽為背景的電影,比起以往盧貝松監製或掌鏡的電影,投入了許多更專業的賽車元素,尤其請到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作為技術指導,更是話題之一。


該片導演為Louis-Pascal Couvelaire,男主角Sagamore Stevenin將在五月初來台為新片宣傳造勢,盧貝松本人則尚未敲定是否來台。據了解,這部新片已在日本上映,而片中描繪的主角Michel Vaillant曾與Fangio、Hill、Stewart、Gurney、Clark、Shelby、Surtees、Andretti、Senna、Schumacher和Hakinnen等人較量過,也贏得多次大獎賽、24小時耐久賽和拉力賽的冠軍.....當然,世界上沒有這麼長壽的賽車手,這一切都只發生在漫畫上面。為了更符合現實賽車狀況,本片特地請來Jacky Ickx(六屆利曼冠軍、前F1車手)和Luc Donckerwolke(LAMBORGHINI總設計師)擔任技術指導。



▲本片動員的演員和場面相當龐大,撞車特效也是賣點之一,但有部分漫畫迷指電影過度濃縮劇情,無法表現出利曼的"耐久"賽事情景

出生於1957年的男主角是個對賽車癡迷的賽車天才,儘管家人始終反對他參與賽車運動,但他仍一直追求自己的理想,也就是一定要取得利曼24小時耐久挑戰賽的冠軍,當然可以想像,後來他做到了,一時間媒體和車迷都對他崇拜有加,奉為法國的賽車皇帝,就在各種榮耀包圍著他的同時,卻也讓另一位車手因他被迫退休後,含恨在心的女兒協同對手們不斷在賽車場上故意製造撞車等事故,一場陰謀悄悄的展開了...

主角Michel Vaillant為漫畫家Jean Graton創造出來的漫畫人物,迄今已發行64本,在歐洲已有超過2000萬本的銷售紀錄,法國的男孩子幾乎都看過系列漫畫,就像美國的蝙蝠俠一樣為大家熟知,也曾被拍攝成電視。去年開拍的《雷霆殺陣》,為去年東京影展的特邀參展作品,不過據了解,在IMDB中的反應普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