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III-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

記者:陳光立 2006-04-29

在票房大獲成功後,玩命關頭系列的電影似乎成為飆車族必修的娛樂佳片,其知名度甚至與亞洲的漫畫頭文字D分庭抗禮,成為美國青少年的最愛。繼The Fast and the Furious、2 Fast 2 Furious後,製片人再接再厲推出第三集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遴選的主題正是日益興盛的甩尾/飄移題材,且此番將地下飆車的取景拉到東京市區,展現東、西飆車族的文化衝突。


這次的電影背景和前兩集完全無關,因此片走紅的兩大明星Paul Walker、Vin Diesel均未入列。取而代之的,是曾演出「冷山」的新生代男星Lucas Black,和「飆風天王」的Nikki Griffin。劇本裡描寫的故事,是名為Sean Boswell的男主角,以成為一名地下賽車手為目標,他希望藉由速度感麻痺自己,進而擺脫不愉快的家庭關係和虛偽。不過,這種離群獨居的個性也讓他成為該地的麻煩份子,為了躲避牢獄之災,Sean不得不離鄉背井,前往日本東京,投靠分開許久的父親,他也是當地駐防的美軍。



在東京他立刻認識了同樣來自美國的朋友Twinkle,經他介紹首度接觸在地下停車場玩命的甩尾賽,也讓他從一名從直線加速的飆車手,搖身一變成「燒輪胎」的甩尾族。而跨入甩尾賽他指定的對手,竟然就是當地的甩尾王D.K.,也是犯罪集團的首腦。天賦異秉的Sean卻跟甩尾王戰成平手使其聲名大噪,透過管道他得以進入甩尾世界。不過,當Sean愛上了D.K.的女友Neela後,事情便糟到難以收拾,引爆雙方的激烈衝突。


此片執導演筒的,是出生在台灣的華裔導演林詣彬(Justin Lin),過去他曾執導過征服怒海一片,此片還有不少的日本演員助陣,包括當紅的偶像妻夫木聰。這是玩命關頭系列跳脫街頭飆車後的新作,故事背景類似效法日本的頭文字D,以甩尾技術為主軸重新佈局,娛樂性十足,美國當地訂於6月16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