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試提筆】台日宿命對決 LUXGEN 7MPV 戰 TOYOTA Previa

記者:Max 2009-09-09

在台灣的車市當中,MPV車型向來都不是車商主力戰場所在。對於國人相對陌生的LUXGEN來說,與其讓首發車款一開始在房車界和其他車廠殺的難分難解倒不如找尋另一個藍海!因此LUXGEN 7MPV雀屏中選成為這個國人自主品牌的首發代表!

5

在先前的曝光會以及餐敘當中,LUXGEN均坦率的將TOYOTA Previa視為主要假想敵。以國產LUXGEN 7MPV頂級車款106萬的售價對上進口之姿136萬起的TOYOTA Previa,LUXGEN果真初生之犢不畏虎抑或真如外界所言這一場以下駟對上駟不對等戰爭?

目前採接單引進的TOYOTA Previa年營業目標落在一千台左右,擁有TOYOTA堅強品牌光環加持,又打著總統座駕響亮名號,雖然產週期較久,但穩固的基本盤客層讓LUXGEN想插旗分食地盤絕非易事一件!但LUXGEN 7MPV憑藉著新鮮感與台灣人相挺情節自推出以來展示間賞車人潮不斷,據側面瞭解接單輛目前已經超過兩百台以上。台灣品牌加上一整車的豐富電子裝置後續爆發力著實不容小覷!

LUXGEN 7MPV主打歐系操駕感受與先進的電子輔助系統,TOYOTA Previa則擁有日系車廠優越的品質與特有的細膩。坦白說這次的抓對廝殺是所有參與評審的編輯們最難有共識的一次。我們在雙方身上都找到彼此不足的地方,但同樣地我們也發現兩造獨有魅力所在。台日大戰向來是棒球場上精彩對決,很高興在國內的車界當中我們有機會再現這樣的精彩好戲!台日大戰你挺誰?先看過再說!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