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日 百萬SUV 聯軍打野外(二)

BUICK Rendezvous 3.4

記者:VC 2003-04-12

造型、配備、質感誰敢跟我比


越野你們自己去玩就可以

兩百萬內SUV中,Rendezvous與LEXUS RX300兩者是最具都會風格者,全車充滿線條交錯樂趣。Rendezvous車頭以橢圓水箱護罩設計為底,搭配橫切線條整合大燈組設計,方向燈堆疊在大燈之上,大玩造型幾何遊戲,且能和車尾燈組互相呼應。車身C柱後刻意用全黑處理,隱藏尾部線條,讓車身看起來更具流線感,呈現另一番精緻風貌,與Discovery可說是背道而馳的兩種強烈對比。



內裝亦是Rendezvous的一大賣點,雖然沒有木紋飾板,但是塑料的質感及配色毫不廉價,嗅不出「薄」、「脆」的鬆散味道。內在格局設計也充滿活潑、新鮮感,排檔桿設計在方向機柱上,中控台下置物空間非常充裕,全車標準六人座設計,空間充裕、機能強。論及配備Rendezvous將自豪的說:我天窗、恆溫、定速、電動椅什麼都有,座椅還能加熱、後座有獨立音響系統、車尾有打氣機、車頂有內建車庫門遙控器,駕駛座還有「抬頭顯示器」!誰能跟我比?



3.4 V6引擎理應有不錯的動力,但帳面數據和實際表現卻不然,而且變速箱只有4速自排設定,所以越野中時時處於吃力狀態,以車重1.8噸而言還不算太重,如果是市區行車還好,爬坡及越野就只能順順開。車體為一體式設計、前後麥花臣獨立懸吊,偏向道路使用設定,傳動系統乃前輪驅動加適時4WD設計,越野只是「副業」,連底盤離地高度也不大,前懸身也偏長,障礙跨越角不大,越野時上陡坡可說是「必中」,此設計和RX-300的狀況雷同,都不適合越野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