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SUV象徵相隔三十年後的回歸! JEEP Grand Wagoneer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1-03-16

STELLANTIS集團之下的品牌JEEP三月份在美國發表了新型SUV「Grand Wagoneer」。 雖然是新車款,不過Wagoneer對於美國消費者來說一點也不陌生。早在1962年,最初代的Wagoneer便已經誕生,而在1983年時車名也從Wagoneer改為Grand Wagoneer一直生產至1991年。車輛生產期間車廠更是經歷了多次的企業組織變遷(Kaiser-Jeep、AMC、Chrysler),但是車子的基本設計卻沒有甚麼太大的改變,長期在市場上活躍也讓它成為美國製SUV最具象徵性的代表。而現在JEEP以它為車名發表新車,讓Grand Wagoneer在相隔三十年後再次回到車壇。

4

新Grand Wagoneer重歸車壇,JEEP賦予它大型豪華SUV的車格,在JEEP經典的七柵式水箱罩上採用了高級手錶金屬錶帶上常見的設計。雙色調的車身以黑色車頂搭配來車身塗裝。LED照明、輪拱護板與電動收折式登車踏板、前擋與前車門隔音玻璃、感應式電動啟閉尾門都是標準配備。

3
3
內裝部分Grand Wagoneer強調摩登現代的美式風格,一反過去美國越野車的粗曠風,在細節與質感上更加注重,也美國職人工匠的技藝帶入車中。比如常在豪華遊艇上見到的美洲胡桃木就以手工拼接雕刻方式大量鋪陳於車室內。座椅具有按摩功能、電動腰靠調整與24向(含4向頭枕調整)電動調整功能。座椅為三排八人座設定,第二排為獨立的商務艙級座椅。儀表板外側刻有「EST,1963」字樣來向初代Wagoneer致敬。
3
3
3
3
全車前後加起來最多可選配至75吋的數位顯示面積。前方控台上有12.3吋數位儀錶與12吋中控台影音資訊系統觸控螢幕,其下方配置了10.25吋的舒適性功能觸控操作介面。第二排座椅中央也配置了10.25吋的舒適性功能觸控螢幕,前座椅背後方則配備具獨立串流播放功能的10.1吋影音娛樂系統螢幕。
3
3
3
3
動力上Grand Wagoneer搭載6.4升排氣量V8汽油引擎,具備凸輪軸正時與汽缸歇止功能以節省油耗。可輸出471hp最大馬力與62.9kgm最大扭力,寬廣的大扭力輸出轉速範圍面對高乘載重量或爬坡陡峭地形也能輕鬆有餘裕地行駛。搭配「TorqueFlite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96km/h加速成績6.0秒。4.5噸的拖曳能力也是同級中頂尖水準。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