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將追加轉子引擎增程車! MAZDA MX-30美規車型發表

記者:haya 2021-04-19

繼歐規與日規之後,MAZDA MX-30美規車型也於四月在加州發表上市。MX-30在動力系統上採取多元化電動戰略,美國市場與歐洲市場一樣,先以純電動車型打頭陣,之後還會陸續追加以轉子引擎專門負責發電的增程型電動車、油電混合動力車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等電動化車型。

4

在這其中最受注目的自然就是搭載轉子引擎的增程式電動車,MAZDA表示該轉子引擎在運作時幾乎沒有聲音,除了讓車主享受如純電動車般的乘坐體驗,也不用像開純電動車那般有里程焦慮。

3
3
這次所發表的MX-30純電車型搭載「e-SKYACTIV」新世代電動化技術,美規車型電動馬達可輸出144hp最大馬力與27.6kgm最大扭力來驅動前輪。配置於車室下方之鋰電池組的外殼牢牢固定於車體中提升了車身整體剛性,電池蓄電量則為35.5kWh。在美國透過DC急速充電下只需36分鐘就可充入80%電量。
3
所採用的「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車身構造技術可將從路面傳至車身的衝擊能量集中於具有減振構造的特定部位來吸收抑制衝擊,達到良好的噪音震動降低效果。

車內特色除了懸浮式中控台外,許多內裝均採用樹木表皮等可再生材質來減輕對環境的負擔,同時也透過材質自然的魅力給車主更舒適的乘坐空間;無中柱的對向開啟式車門也是一大亮點。中控台上配置7吋觸控式螢幕,兩側的觸控按鈕則是操作空調等常用功能。
3
3
3
3
車主可以透過「MyMazda」APP用智慧手機遠端操作車門解鎖、空調系統調整或確認電池的狀態與充電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