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更輕鬆享受甩尾樂趣! BMW 2系列Coupe原型車照片公布

記者:haya 2021-05-18

BMW汽車五月份發表了新一代2系列Coupe原型車的照片,初代2系列Coupe於2013年秋季在歐洲發表,距離現在已經將近八年了,全新大改款的第二代車款也終於進入最終開發階段。

4

開發進入最終階段的2系列Coupe原型車在賽道上進行緊鑼密鼓的測試,例如懸吊機構在動態上的表現,並進行相應的調校,希望能夠有高度的操控與運動表現。在這個競爭相當激烈的級距中,新一代車型也強調了自身的產品特色。以後輪驅動為基本設定,搭載動力強悍的直列六缸引擎,前後車身重量分配比例接近50:50,而高抗撓剛性的車身與底盤技術也讓車子更為靈活敏捷。

3
在現行2系列Coupe車系陣容中,四門的Gran Coupe、旅行車的Active Tourer與Grand Tourer車型都是採前驅設定,只有Coupe車型是後驅,新一代車款應該也會延續這樣的設定,讓Coupe車型採用後驅。

預定於2021年夏季末開始生產的新2系列Coupe,車廠在開發上相當強調對於駕駛樂趣的追求,也可以說是承繼了名車「2002」之後的小型雙門轎跑車精神。車廠也很自負地表示,從動力傳輸、抓地循跡、過彎動態與轉向操作精準度等層面來看,新2系列Coupe都能滿足消費者對於豪華小型車在純粹運動表現上的要求。
3
出於對這樣目標的追求,新車在開發過程中以德國紐柏林賽道北跑道做為懸吊、底盤、避震器、轉向機構與煞車系統測試與調校的終極舞台。而現階段,車廠則針對所有的驅動系與底盤相關系統進行大範圍的測試,確認引擎的動力輸出在各種狀況下都能正確地控制,且不管在任何天候與道路條件下車子都能有最佳的循跡表現,兼顧優異車身過彎動態與乘坐舒適性。也因為新2系列Coupe採用後驅設定,過彎時也更容易做出與掌握甩尾動作,讓熱血車迷可以輕鬆來個華麗甩尾動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