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三年再復活! DS 4二代大改款歐洲開始接單

記者:haya 2021-05-27

法國DS汽車五月宣布新一代DS 4開始在歐洲預接訂單,在法國當地的入門售價從9200歐元起跳。

4

初代DS 4於2011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公開,也是繼DS 3之後品牌的第二款作品。搶眼的造型設計引發了不少話題,既具有SUV般的陽剛紮實,又兼具獨特的四門Coupe風格。不過當初代DS 4於2018年停產的時候卻沒有後繼車款迅速補上,懸缺了三年一直到現在第二代大改款才終於問世在車壇上復活。

即將推出的新DS 4,已經是繼DS 7 Crossback、DS 3 Crossback與DS 9之後品牌現行的第四個車款。車長:4400mm、車寬:1830mm、車高:1470mm的二代DS 4比初代長125mm、寬20mm、低65mm。外觀輪廓受到DS Aero Sport Lounge概念車的影響,車廠也自豪地表示其獨特的車身比例是目前市面上C級距豪華車款所未見。

3
新的燈具設計在這次大改款中相當搶眼,具備MATRIX LED VISION科技的頭燈與左右側由2排LED構成的日行燈(共計98個LED)帶來讓人耳目一新的車頭面貌。
3
3
新開發的影音娛樂資訊聯網系統「DS IRIS System」配備10吋中控台螢幕,其介面與智慧手機一樣觸碰圖像就可操作,也支援聲控與手勢等操作方式。系統具備自然語音辨識功能,乘員只要用一般口語即可操作個人語音助理功能。中控台上的「DS Smart Touch」介面用指尖即可操作,對於放大、縮小、手寫等動作都可辨識。系統軟體與導航圖資都是透過雲端下載來保持最新的狀態。
3
3
新DS 4採用了母集團STELLANTIS的最新版「EMP2」模組化底盤,可對應搭載多種的動力系統。在車身比例與空力特性上也能做到兼顧。車內也使用更多複合素材與熱壓成型的構造組件,讓空調系統等機械部分的體積縮小,增加乘坐與行李空間,也更為輕量。
3
動力上,DS 4 E-TENSE 225車型搭載來自DS Performance調校的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由180hp最大馬力的PureTech引擎與110hp馬力輸出的馬達所構成。電池蓄電量為12.4kWh,飽電狀態下可純電行駛55公里。綜效最大扭力為360Nm,讓它0-100km/h加速可在7.7秒完成。
3
汽柴油引擎方面則有PureTech 130 Automatic、PureTech 180 Automatic與PureTech 225 Automatic三款汽油與BlueHDi 130 Automatic Diesel一款柴油引擎車型,最大馬力分別從130hp至225hp。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