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玻璃! McLaren Elva有前擋版本限量生產

記者:haya 2021-05-28

英國豪華超跑車廠McLaren在前年推出了一款採開放座艙空間雙座設定的超跑Elva。這部超跑的一大特色就是首創全球唯一的主動式空力管理系統 (McLaren Active Air Management System ),在車輛高速行駛時透過系統導引氣流,為座艙駕駛與乘客提供氣流隱形防護,所以駕駛與乘客前方連前擋風玻璃都沒有。

4

但或許是這個科技創意太過大膽,有些超跑收藏家還是寧願有實體的前擋玻璃,再加上主要鎖定的市場美國有些州的法律也不允許無前擋車輛上路。所以McLaren就退一步推出比較「保守」的有前擋玻璃版本投產上市,畢竟花錢的才是大爺啊。

3
3
雖說是多了前擋玻璃,車廠有信心地表示它跟原始版本的Elva在空氣動力上都有一致的最佳化表現。低於1300公斤的車重搭配815hp最大馬力輸出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一定能讓駕駛者享有同樣的極致駕駛與速度樂趣。
3
3
有前擋玻璃版Elva比原始版只多出了20公斤的重量。在性能表現上,不管有無前擋,兩版本Elva的實力都足與McLaren Senna匹敵。0-100km/h加速僅需2.8秒,0-200km/h加速也只需要6.8秒。在車身動態與車身剛性上兩版本都沒有差別。McLaren預定限量僅生產149輛,預計在今年底會交出第一輛給買家。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