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Jimny雙座輕型商用車英國上市,售價比四座貴六萬

記者:Dean 2021-07-02

如果說Suzuki Jimny是地球上最可愛的4x4吉普車,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會同意,這次Jimny以雙座輕型商用車重返英國市場,並且售價比起之前四座一般版本還要高,這奇特的市場定價,間接證明它不按牌理出牌,就像台灣市場供不應求的加價購車特殊意象。

4

Jimny於2018年在市場上發表,就深受到車迷朋友的喜愛,但很可惜受到越來越嚴苛的法規限制,2020年Jimny就從英國市場退出。然後退出的時間不算長,原廠就利用輕型商用車(LCV)規範重新導入,只是從四座降級為雙座,原後座變成一個相當寬敞的載貨空間。

3
從外觀看上去,Jimny LCV看起來與停產的乘客坂相同,但15吋基本的黑色鐵製鋼圈發現端倪,這樣的搭配卻也給人一種特殊粗獷的視覺感。與澳洲的精簡版Jimny相同,後座座椅全數移除,換來的是更大置物行李廂,這樣也才能通過輕型商用車法規規範。後排座椅消失後,可得到863公升的置物容積,與乘客版座椅傾倒後還多33公升,而且有平坦的地板和安全隔板網。
3
英國販售輕型商用車版本只有一個規格,沒有太多的豪華配備可以選擇,標配基本空調、藍牙連接、MP3撥放器(沒有大螢幕)、兩具揚聲器、巡航控制、限速器、ABS,下坡緩降等。動力搭載一具1.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101匹和130牛頓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有五速手排系統,可選配AllGrip Pro四輪驅動系統。
3
Jimny LCV保留了緊湊的車身尺寸,梯形車體結構、分離式車體以及經過驗證越野剛性,都與先前乘客版相同。其具有210mm的離地間隙,進入角達到37度、離去角49度與通過角28度,這使得他非常適合那些有載貨需求又必須通過越野路面的消費者,比起乘客版本有著更大的載物優勢。

Suzuki表示,新的Jimny LCV將在2021年於英國上市,但數量非常有限,希望淺在買家儘快下訂單。起標價格為23,197美元,折合台幣約67萬元,但你可以發現這價格比起之前乘客版的21,212美元還貴了將近2,000美元,拜託這是簡配版輕型商用車阿,Suzuki Jimny真的是近幾年車壇中非常特別的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