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運動化的「Touring」車型! TOYOTA Avalon 2022年式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2-01-04

美國TOYOTA於2021年聖誕節前在美國發表了大型房車Avalon的2022年式新車。於2018年在底特律車展中所發表的現行Avalon是第五代車型。開發與生產都是在美國進行,搭載TNGA-K房車用新世代底盤。並在美國首度導入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

4

2022年式車型導入了同級距中首見的油電動力車型.其中引擎部分為2.5升直列四缸Dynamic Force引擎,搭配二個電動馬達與CVT無段變速箱所組成。其18.7km/l的平均油耗測試值也是歷代Avalon的最佳表現。

這具直列四缸引擎壓縮比達到14:1並採用了可變冷卻系統、冷卻排氣再循環(EGR)系統、完全可變機油泵等,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達到215hp。鋰離子電池則配置於後座下方,相較於車型來說行李廂空間並沒有被犧牲。

系統提供「ECO」、「Normal」、「EV」與「Sport」四種駕駛模式。還搭載了AGC自動慣性行駛控制,當駕駛者收油之後系統會抑制引擎煞車讓車速下降的情形,讓車子可以用慣性滑行更長的距離。

外觀上,「Limited」車型配備暗灰色鍍鉻邊框水箱罩、車身同色後視鏡外殼與專用鋁圈等。

3
車內在駕駛座前方配置7吋MID多功能數位儀錶顯示幕可顯示導航提示與駕駛輔助系統運作示意等多項行車資訊。中控台上的多功能觸控螢幕則可支援Apple Car Play、Android Auto兩大平台與Alexa語音助理功能。Limited車型配備了同級距中最大的10吋抬頭行車資訊投影顯示幕。
3
3
3
隨著新年式登場,車系中也加入了比較具有運動化氣息的「Touring」車型。配備了專屬調校的大徑防傾桿與彈簧以及更寬尺碼的輪胎與專屬鋁圈。前後保桿與水箱罩(黑色鋼琴烤漆網眼格柵)設計也不相同,更具有攻擊感。車尾加入了後擾流翼並採用圓形雙出尾管;頭尾燈周圍都有做染黑處理。
3
動力上除了前面提過的油電動力系統外,還有3.5升V6自然進氣引擎的選項。這具V6引擎可輸出301hp/6600rpm最大馬力與36.9kgm/4700rpm最大扭力。全車系均搭載TOYOTA Safety Sense 2.5+駕駛輔助系統。
3
3